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庭审案例>
陕西法院公开审理跨国电信诈骗案
时间:2018-05-09 10:25 来源: 央广网 点击:

  陕西法院公开审理跨国电信诈骗案 被告人多达34名
  央广网西安5月8日消息(记者雷恺)陕西省西安市新城人民法院今天(8日)一审公开审理一起跨国电信诈骗案,被告人多达34人。
  经查,2016年6月—12月,被告人先后经人介绍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加入由黄某某(外号“铁哥”)、戴某某(外号“冰冰”,此二人均在逃)等人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成立的两个电信诈骗窝点,该窝点分为金主、桶主、电脑手和一、二、三线话务员。金主是诈骗组织的总负责人;桶主负责对电信诈骗组织的窝点进行管理;电脑手负责收集并向一线话务员提供被骗人资料,同步电脑改号;一、二线话务员根据电脑手提供的资料冒充公安人员向不特定用户拨打诈骗电话,谎称被害人银行账户涉及刑事犯罪需要资金清查,以此骗取被害人账户信息;三线话务员冒充检察官诱使被害人将资金汇入指定账户。
  2016年8月1日,被害人李某接到电话,称其手机关联的电话卡欠费人民币2000多元,且名下关联了一张银行卡涉嫌非法洗钱,要求其联系上海市长宁区公安局工作人员;后有人冒充上海市长宁区公安民警,谎称李某的银行涉嫌刑事案件,并称将电话转接至检察院工作人员;后又有人冒充检察官,以核查被害人账户资金为名,套取银行账户信息,并要求被害人按照指示在银行ATM机进行操作,将李某工商银行和招商银行账户中共计人民币70020元转走。公安人员接到报案后将相关人员抓获。
  由于该案的被告人多达34名,根据刑事辩护全覆盖的要求,新城区法律援助中心为每名被告人都指派了辩护律师。
  庭审预计将进行一天,目前庭审还在进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