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庭审案例>
老人因家庭矛盾持刀杀死外孙女 一审被判死缓
时间:2018-03-23 10:20 来源: 绍兴晚报 点击:

  据绍兴晚报3月22日报道:去年8月7日上午,浙江绍兴市越城区(高新区)五泄公寓小区内发生一起恶性案件,一名年仅13岁的女孩遇害,而凶手竟是她的外公。昨天(21日),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

  犯下命案的王某是四川人,今年73岁。经法院审理查明,去年4月,王某因脑部小中风治疗出院后,搬至越城区五泄公寓一处租房内,与大女儿王某华(即被害人张某母亲)一家同住。其间,王某感觉大女儿及女婿对其关心照顾不够而心生不满,并认为王某华夫妻拒不返还代其保管的11万余元存款,遂萌生杀死外孙女张某以报复王某华夫妻的恶念。

  去年8月7日早上6时许,王某外出回家后,因觉得外孙女张某对其态度冷淡,决意杀人。他从厨房取来菜刀,朝外孙女的头颈部、手部砍了数刀,后逃离现场。当天11时许,王某在柯桥区一广场附近被抓获归案。

  21日的庭审运用的是远程审判模式,即王某在监狱里通过视频直播的形式接受法庭审判。法院综合考虑王某犯罪的动机、情节、后果及悔罪表现,并结合其人身危险性和再犯可能性等,一审判处其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