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庭审案例>
女子网上买来象牙制品 在店里销售被判刑
时间:2017-03-20 08:40 来源: 山西晚报 点击:

  象牙制品,国家明令禁止销售。
  女子刘,中专文化,住侯马市。
  2016年3月至6月,刘通过微信3次与微信昵称为“A奋斗A”的人联系,并微信转账给“A奋斗A”共计4000元,用于购买象牙制品。“A奋斗A”通过快递将象牙制品发送给刘。刘则将象牙制品放在自己经营的“某装饰品店”内用于销售或购物折价赠送。
  2016年7月7日,山西省森林公安局中条山分局民警将刘店内疑似象牙制品的项链、吊坠、吊牌、饰品等物予以收缴。经鉴定:涉案的野生动物制品除了8件不能确定其具体种属外,其余野生动物制品均为象牙制品。象牙为亚洲象或非洲象所有,均为国际一级保护野生动物,涉案象牙制品重0.4575千克,价值19063元。
  法院认为,刘违反野生动物保护法规,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其行为已构成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罪。刘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