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湖北黄冈市区447例确诊病例全部转入集中收治点
时间:2020-02-04 20:28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抗击新型肺炎)湖北黄冈市区447例确诊病例全部转入集中收治点

    中新网黄冈2月4日电 (马芙蓉 周勇)记者4日从湖北黄冈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获悉,截至3日24时,黄冈市区447例确诊病例已全部集中收治到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疑似病例分别收治到6家定点医疗机构。

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内忙碌的医护人员 瞿慧一 摄

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内景 瞿慧一 摄

    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是黄冈市中心医院的新院区,原计划今年5月整体搬迁。1月24日晚,面对发热患者就诊排长队、留观床位紧张等态势,黄冈征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作为集中收治点,改造床位1000张。1月28日,号称黄冈版“小汤山医院”的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启用,陆续转入患者。

    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来自黄冈市中心医院、山东援鄂医疗队一队和二队、湖南援鄂医疗队一队和二队的千余名医护人员展开救治工作。据悉,目前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防疫物资紧缺,希望各界捐赠防护医药用品,特别是医用N95口罩及医用气密性防护服。

    截至2月3日24时,黄冈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1422例,治愈41例,死亡19例,是湖北省内仅次于武汉的第二疫情高发区。

    为控制人员流动、遏制疫情蔓延,黄冈陆续采取交通管控、市区人员出行管控、市区经营性场所管控、电梯消毒等多项举措。对确诊患者和疑似病例,由各县(市、区)逐一排查,并安排车辆送至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拒绝配合的由公安机关协助依法强制执行。

    据介绍,目前黄冈市4家检测机构日检测能力在700例以上;市区6个定点收治点和3个备用收治点,可提供床位近1900张,可满足目前市区确诊和疑似病例床位需求。(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