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济南严密监测70余处公路入城点 严防病从口入
时间:2020-01-31 19:01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济南1月30日电 (梁犇 杨飞)停车引导、体温检测、查验身份证、登记车辆信息……记者1月30日在济南东、济南南和济南港沟等重要的入城高速口看到,交管、防疫等部门工作人员正在对排队驶出高速的车辆一一检查,各个工作组和各监测点分工协作,工作有序推进、有条不紊。

    “目前济南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交警、卫健等多部门联防联控,建立起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立体防控体系。”济南市城乡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交通运输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杨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全市73个检查点(高速收费站45处、普通国省道出入口28处)严格执行对过往司乘人员进行测温、查验等工作,重点加强对湖北车辆及人员的防控,发现湖北及武汉籍车辆及时进行劝返或留观,禁止相关人员进入市区,做到一车一查,逐人检测、逐车登记。

    杨峰介绍说,经过14个巡查组不间断地检查,他们也发现存在部分问题,包括前期部分防疫站点检测人员配备不足和各防疫站点口罩、防护服、测温仪等防护装备物资普遍紧缺等。目前,巡查暗访组已就有问题的站点下达整改,要求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在高峰时满负荷作业,全力开启通道检查。

济南严密监测70余处公路入城点严防病从“口”入

    身着防护服的港沟高速口工作人员李吉强告诉记者,每个高速出口三个人,两个防疫人员负责测体温、验身份等,另外一人专门负责登记。工作人员进行24小时排班,每天坚持4班倒,每班坚守8小时,确保疫情检测结果快速准确。

    谈及即将到来的返程高峰,杨峰表示,济南市交通部门将加大人员物资投入,全力应对高峰时段,切实提高通行效率,做好应急车辆通行和车辆返程高峰期有关预案,对鲜活农产品、救灾、运送防疫物资等应急车辆紧急派发专用通行证,开启绿色通道,确保该部分车辆畅通无阻。

    截至1月29日,济南市各检查站点累计筛查车辆401913辆,累计劝返车辆6396辆,累计发现发烧人员21人,留观人员1人。目前各公路出入口未发现疫情,总体情况处于可控状态中。(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