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圣地蓝”成中国革命老区延安“靓丽名片”
时间:2019-08-22 22:09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过去的延安,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现在‘圣地蓝’成为延安的‘靓丽名片’。”中共延安市委副书记、延安市市长薛占海22日在西安表示,延安实现了由黄到绿的历史性转变,黄土高原充满生机、欣欣向荣。

  当日,陕西省政府新闻办举办的“奋力追赶超越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延安专场举行。


中国革命老区延安地处陕西北部,属黄土高原丘陵沟壑区。上世纪末成为黄土高原水土流失最为严重的地区,春秋两季沙尘肆虐、遮天蔽日。

  据介绍,1999年延安率先开展大规模退耕还林,25度以上坡耕地应退尽退,累计实施退耕还林1077.5万亩,森林覆盖率提高到52.5%,植被覆盖度达到81.3%。

  20年来,延安植被恢复明显,山峁沟壑由黄到绿,也带动了黄土高原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薛占海说,延安还实施了延河等主要河流治理和治沟造地工程,水土流失治理度达到55.2%,年入黄河泥沙由治理前的2.58亿吨下降到0.31亿吨,年降雨量由300多毫米增加到550毫米以上。

  通过实施青山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2018年延安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315天,“圣地蓝”成为延安的一张“靓丽名片”。

  吴起县是延安水土流失最为严重的县区之一,对于这些年的变化,生活在吴起县刘河湾村的白世贤深有感触。黄土地变成了绿色大地,曾经“面朝黄土背朝天”“靠天吃饭”的劳作方式也得到改变,不少农民通过发展经济林果、生态旅游等绿色产业,逐步脱贫致富。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延安发展成就中最亮眼的是生态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延安市发改委主任张骁卫说。

  官方表示,今后延安将继续推进退耕还林、三北防护林建设、陕北高原大绿化,不断提升生态建设质量,打好青山、碧水、蓝天、净土四大保卫战,实现人与自然良性互动、和谐共生。(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