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交了近200万元不给房?14户业主起诉开发商
时间:2019-08-01 18:22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7月30日上午,贺州市八步区人民法院举行执行款发放仪式,共为14起房地产系列案业主追发放执行款1980884元。

  贺州某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A公司)出售一批由贺州某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B公司)开发的商品房。刘某等14户购房者分别向A公司缴纳2-3万元不等的置换费后,与B公司签订《购房意向书》并支付意向金10万元。B公司承诺在具备销售条件后,会与刘某等14户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但签订意向书后,B公司未通知刘某等14户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也未将商品房交付刘某等14户。刘某等14户遂找A、B公司协商退款事宜,未果,为此诉至贺州市八步区人民法院。

  贺州市八步区人民法院经依法审理后判决解除原告刘某等14户与被告B公司签订的购房意向书;被告B公司退还原告10万元意向金并支付利息;被告A公司退还原告置换费并支付利息。判决生效后,被告并未按生效判决书履行相关义务,于是14户业主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点击进入下一页

 

  该系列案申请人共计14户20余名,涉案金额近200万元,若不能及时得到处理,恐发展成为不稳定因素。经过法官参与调解,最终14户业主与被告达成和解协议:14户业主放弃部分利息,被告将款项打入法院账号,该案得以圆满执结。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