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男子失恋欲轻生 17名民警搜索4小时
时间:2018-08-13 14:00 来源: 北青网 点击:

  8月9日,31岁南充男子郭达前往宜宾寻找前女友晓惠,被拒绝见面后情绪失控,郭达欲自杀轻生。宜宾市翠屏区公安分局新街派出所接警后,出动17名警力全城寻找郭达,经过4小时地毯式搜索,终于在晓惠的协助下找到郭达。民警将情绪失控的“痴情男子”带回派出所,苦口婆心劝解。8月10日上午,情绪缓和下来的郭达终于坦然面对现实,和父亲回到了家乡。

蹊跷报警:
  蹊跷报警:

  称有人跳楼酒店却风平浪静

  8月9日19时左右,新街派出所接到宜宾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有人报警称,辖区某酒店有人跳楼, 请速出警处置。”民警陈鹏告诉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民警赶到该酒店后发现没有警情,也没有异常情况。 “如果有人跳楼,肯定已经有很多人围观,消防救援人员也会赶来。”陈鹏说,酒店工作人员也称酒店一切正常。

  民警在调看酒店监控、查找酒店房间、楼梯间、楼顶等处,均未发现可疑人员后,与远在上海的报警人郭小联系。“她这才说,她弟弟郭达当日下午到宜宾寻找前女友晓惠,因晓惠拒绝与之见面,郭达给姐姐发了微信定位,并声称要自杀。此后,郭达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民警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决定出动更多警力寻找。

  “是有个小伙子,开个外地车入住,问什么他都不说话。”在民警查找过程中,酒店服务员提供的信息派不上用场。调看监控发现,一名男子将一辆外地车停在酒店停车场,但民警赶来时车辆已不知所踪。而郭小在跟民警交流时称,郭达没有开车到宜宾,而是坐的大巴车,情况变得扑朔迷离。

  民警联系晓惠,得到的消息是郭达确实在当天下午到达宜宾。郭达让晓惠到宜宾高客站接他,但被晓惠 拒绝了,晓惠并不打算跟郭达见面。为了防止“失恋”的郭达发生意外,新街派出所17名民警(辅警)兵分 多路,对酒店及周边高楼进行地毯式搜索。但直到当晚郭达父亲赶到,仍然没有郭达的任何音讯。

  女友协助:

  半夜找到轻生者手腕已割伤

  当晚10点左右,包车从南充市南部县赶到宜宾寻找儿子的郭父到达宜宾,民警在高速路口将其接到派出所。此时,郭父只知道儿子的手机打不通,因担心儿子出事,才风尘仆仆赶来,尚不知道郭达因失恋已有轻生迹象。在电话中,报警人郭小也反复叮嘱民警,暂时不要把郭达声称要自杀的消息告诉父亲。

  接到郭父后,民警通过做晓惠的工作,希望她与郭达保持联系。因为在过去3个多小时里,只有晓惠能通过微信与郭达对上话。郭父通过询问南充的亲友,确认儿子不是坐大巴到宜宾,而是驾驶了一辆南充牌照的雪佛兰汽车。

  当晚10时50分左右,晓惠的一名朋友匆匆跑进派出所,声称郭达发了定位给晓惠,约晓惠单独在“杨湾 ”见面。“我们得到情况时,晓惠已经独自前往约见地点。因两人情感纠纷,担心两人见面发生意外,我们马上便装出发,希望赶在两人见面前,找到郭达。”

  陈鹏告诉记者,因“杨湾”距离新街派出所只有两公里多,民警熟悉路线,因此比晓惠早到3分钟。“ 果然在路边发现一辆南充牌照雪佛兰汽车,我们判定是郭达的车。”执法记录仪显示,民警迅速将车内的郭达控制,并和家属一起将其带上警车。在警车上,郭达情绪崩溃,不时大哭或自言自语。

  “我们找到时,郭达左手腕有轻微割伤,车内还有刀片。”陈鹏告诉记者,面对突然出现的民警,郭达非常意外,其情绪瞬间失控。为防止郭达有进一步的危险动作,民警给其戴上手铐,约束进警车,由郭父等亲属和民警共同护送到新街派出所。


  连续摄录:

  民警安抚劝慰通宵忙碌

  郭达被送到派出所后,民警将其和父亲安顿在一间办公室,陪同着做其思想工作。凌晨12点,陈鹏等民警接到新的警情外出处警,留下郭氏父子继续沟通。处警结束回到派出所,已是凌晨5点多,民警又继续安抚、劝慰郭达。

  陈鹏介绍,通过持续数小时的安慰、沟通,郭达的情绪慢慢稳定下来。提出要和前女友晓惠见个面。在征求晓惠同意后,陈鹏安排双方见面,并由民警陪同交流。陈鹏告诉记者:“晓惠也劝郭达不要冲动,他们不能成为男女朋友,还能做普通朋友。”

  “我这么远跑来见她,她都不愿见我,我也想通了。”10日凌晨,面对民警的询问,郭达说他愿意和父亲一起返回南充,开始新的生活。当日下午,陈鹏又与郭父电话联系,确认其一家已平安回家,这才放下心来。

  “年轻人遭遇情感纠纷很正常,需要冷静下来理智处理,千万不要冲动行事。”陈鹏告诉记者,工作中偶尔会遇到类似警情,但当事人这样做真不值得。“年轻人应该多想想未来,多想想父母,自己有个三长两短,一个家都毁了。”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注意到,在处置郭达轻生警情中,佩戴在陈鹏肩头的执法记录仪持续工作了4个小时,不间断摄录了寻找、解救郭达的全过程,也记录了人民警察不一样的“夜生活”。而陈鹏这班值班民警,通宵忙碌并持续工作到10日中午12点才下班休息。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