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山西“扫黑除恶”聚焦群众身边“恶势力”
时间:2018-04-26 09: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点击:

  中新网太原4月25日电 (张怡 宋立超)25日,山西省公安厅对外通报,2018年以来,山西省公安机关共打掉各类村霸39个、行霸13个、路霸7个、操纵黄赌毒的恶势力团伙28个、暴力讨债的恶势力团伙28个、强揽工程的恶势力团伙5个和其他各类恶势力团伙60个。山西省公安厅同时通报了近期侦破的5起相关典型案件。
  从2014年开始,因“塌方式腐败”而成为中国反腐重地的山西省,集全省之力开展的“打黑除恶”行动一直与整肃官场、净化政治生态相辅相成。
  在前几年的“打黑除恶”行动中,大批涉黑涉恶团伙被摧毁,一批隐藏在国企、政府职能部门的“保护伞”浮出水面。治安环境明显好转。
  2018年,山西继续加码“扫黑除恶”,将“打黑除恶”加码为“扫黑除恶”。山西省公安厅制定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意见,确定了12个重点领域,11个地市均向社会各界公布了举报信箱和举报电话。
  警方表示,一批破坏正常经营秩序的行霸、市霸、路霸被打掉,净化了市场环境。同时,通过对农村地区集中整治,打击了破坏基层选举、侵害民众利益、欺压残害百姓的黑恶势力和各类霸痞分子,有利于巩固农村基层政权。
  接下来,山西省公安厅将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要求,通过开展缉枪治爆专项行动、打击文物犯罪行动、打击涉黄涉赌违法犯罪行动等,进一步引深扫黑除恶斗争。
  山西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山西全省公安机关会始终保持对群众身边的黑恶势力的严打高压态势,坚决铲除此类政治上、社会上和治安上的隐患,为山西转型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治安环境。(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