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夫妻吵架向警方求助 民警上门发现其家中有罂粟
时间:2018-04-25 15:00 来源: 北青网 点击:

2018-04-25 13:13:30来源:十堰一对夫妻在家中因意见不合发生口角,丈夫对妻子大打出手,妻子报警求助。民警上门后意外发现其家中种有罂粟,当即将罂粟进行收缴,并对其行政处罚五十元。

4月19日,市民余女士向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东区派出所报警,称其被丈夫打了,请求帮助。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
民警到达余女士家中后,与两人进行交流得知,夫妻二人是因琐事发生争执,男子一时冲动动了手。民警了解完情况后,以夫妻感情为突破口,对双方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感情疏导和思想工作。最终男子表示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余女士也表示原谅了丈夫,两人保证以后家庭事宜由双方协商处理。
正当民警准备离开时,却意外地发现其家中阳台的花盆里种了两株罂粟。民警当即将罂粟进行收缴,并对两人进行调查。
据悉,余女士2月在东风大道路边捡到一个罂粟壳子,发现里面有种子便将其撒在自家阳台的花盆里。其丈夫曾告诫她非法种植罂粟是违法行为,但余女士以为种植一两株没关系,不仅观赏好看,而且可以煮水服用治肚子疼。
警方查明,余女士一共种了五棵罂粟,已被民警当场全部收缴,其行为已经构成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行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民警对其行政处罚五十元。余女士受到批评教育后表示不再种植。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罂粟虽然是观赏性极高的植物,但由于它是毒品原植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五十一条规定: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的,一律强制铲除。非法种植罂粟不满500株,由公安机关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3000元以下罚款。非法种植罂粟3000株以上,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没收财产。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