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小伙陷传销殴打父亲男子上去就是两个大嘴巴子
时间:2018-01-09 08:52 来源: 一点号 点击:

每日人物幸运报道

一条关于“反传销一哥捞一人收费一万五”的视频于近日引起网友的热议。1月8日,每日人物联系到了视频中的主人公,自称“反传销一哥”的张柏松。据张柏松介绍,自己并非为了钱才去解救别人,在除开差旅费、住宿吃饭等费用,每个人平摊下来也没多少。张柏松说,“有时候遇到家里穷的,钱给少一点,遇到家里条件好的,愿意多给钱也行”。

据了解,张柏松以前是建筑工人,因抢劫于2008年入狱3年。出狱后,又被朋友骗入了传销组织。在里面呆了半年多,最后张柏松交了2900元“入会费”,趁机跑了出来。

脱离传销后,张柏松在一次机缘巧合下,成为了“反传销人士”,帮助那些家属们救出他们深陷传销的孩子。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到现在,张柏松和他的“反传销解救团队”已经从传销组织中救出了200多人。

张柏松说,帮助那些深陷迷途的孩子重新回到父母身边,重拾正常的生活,让他感觉到“很快乐”,令他产生一种“成就感”和“愉悦感”。

 

梨视频截图。

“不愿意出来的就会恨我们,知道这是传销了会感谢我们”

每日人物:你是在什么样的情况下开始反传销?

张柏松:有一次我在我们一个村里转悠玩儿,无意当中碰到一对外地的两口子说找我帮忙。他拿手机上的照片问我,我说这个东西可能是传销吧。他问我能不能帮帮忙,说不敢进传销窝点去找孩子。我答应了,因为我是当地人嘛,我们不怕事儿,最后转悠了2天才找到这个孩子。家属感谢我们,给我们买了几条烟,当时没把这事当回事,后来又有人找到我们,才渐渐开始走上专业反传销的。

每日人物:反传销都有哪些流程、步骤以及分工?

张柏松:一般是求助者跟我见面,把他孩子的个人情况跟我说,我根据每个人的情况,制定出每个人的方案之后再开始找。然后就是锁定被困者在哪个城市,哪个位置。就想办法,蹲点、排查,确定了窝点之后,就找到人,直接带着家属跟我们一起去找那个孩子。

每日人物:行动过程中,你们会用到暴力吗?

张柏松:我们会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情况制定一些方案。就昨天,在安徽那边儿,我们呆了三天,那边儿大雪封山,解救那小伙子是东北四平的,刚进去没两个月。当时这伙子跟他父亲都打起来了,对他父亲说“如果你不让我做这个行业,给我买把刀,我选择自杀”。我看到这种对父母不好的,不尊敬的,就特别生气,当时我就给了他两个大嘴巴子。

每日人物:这些被解救出来的人为什么不愿意跟你们走?

张柏松:因为在我们这边是解救他们,但在他们看来,这是“宏观调控”,是负面的。传销组织的头目都给他们洗脑了,说做什么国家项目。当时东北四平那小伙子跟他父亲说“你知道吗?你把我毁了,你把我的前途给毁了”。其实这种情况太多了。最后我们还是把这小伙子给弄回家了,我们找了个反洗脑的老师,给他做反洗脑工作,让他明白这个事情到底是不是传销。那种不愿意出来的就会恨我们,到最后时间长了之后还是感谢我们的。他知道这是传销了,就会感谢我们。

威胁传销组织“不交人,就报警”

每日人物:传销组织会给你们找麻烦吗?

张柏松:他们有的拿电话骚扰我们,骗我们。有很多传销的头目,打电话耍我们,说求助,要我们帮助他们。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在陕西咸阳机场附近的一个“求助者”,让我们过去,说他们一个堂弟被传销给骗走了,在电话里跟我们哭啊,求助我们啊。我们过去,呆了一天多也没见着人,到最后这个“求助者”就发短信骂我们傻逼。我们遇到这种吧,也没办法处理,只能回家。也经常遇到打电话骚扰的。

每日人物:反传销时会遇到危险吗?

张柏松:前两天,我们给一个甘肃的家长找人。我们已经找到的准确的窝点了,带着被困者父母去找。后来就被传销的人围殴,他们七八十个人打我们两个人。

每日人物:你和传销组织都是怎么沟通的?

张柏松:我们对传销组织就是,你不马上交出人呢,我们就马上报警,把你这个传销窝点掏了,我们以此来威胁他们。

反传销“追求的是这种刺激,那种找到人之后愉悦感”

每日人物:你们会向家属收费?

张柏松:后来我们把甘肃那人救出来了,家属要答谢我们。我们就试探了一下,就说一万多块钱,家属说是甘肃的家里穷,就出了7000块钱,我也说可以。有时候遇到那种家里穷的,我们就少收一点费用,家里富裕的,能多给点也行。就这个费用问题啊,我们不是特意的非得要这个钱,不是说必须明码标价了才给你解救。我们这个路上的差旅费、吃饭啊住宿啊都要钱。除开这些,我们收的费用,四五个小伙子轮到手里还不到一千块钱。

每日人物:所以你们反传销也不是为了钱?

张柏松:现在这社会舆论给弄得,我个人也不知道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了。因为我这个事情刚出来的时候就是“反传一哥,捞人一万五”,哎,这个事弄得我挺脑袋疼的。很多人就以为我是为了钱去就别人。但是,没有钱,我们根本就没办法运作这些事。

每日人物:你做反传销是为了什么?

张柏松:我们辛苦归辛苦,但我个人啊,追求的是这种刺激,那种找到人之后愉悦感。有的人被我们解救出来,家属给我们下跪。今年夏天吧,我印象特别深,有一个山西的求助者,最后我们帮他找到了。然后这个父亲啊,用他那山西话叫他娃给我们跪下,说“给叔叔跪下,谢谢叔叔”,当时我们也没在意,我们说不用跪不用跪,当时他把他儿子摁到在地,他也给我们跪下了。我们当时非常感动。没想到这个父母也给我们跪,然后我们赶紧就给他们弄起来了。其实我们做这个(反传销),感动得天天流泪的(家属)多是。

家人担忧其安全,自己只想做个好人

每日人物:为什么说自己是“大陆反传销一哥”?

张柏松:我自封为大陆反传销一哥,就是因为我们做这个,解救别人,祖国的大江南北哪儿我都去过了。不管社会舆论怎么说,只要我认为这是好事,就得了。我个人来说,只要做好人就够了,只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就行。

每日人物:家人对你做这个工作有什么看法?

张柏松:家里人反对我做这个,就觉得太危险了。说踏踏实实赚钱过日子比啥都好。我这人,比较固执吧,我想做的事情一定做。我们家人感受不了这种帮助别人的愉悦感。我从小就特别崇拜警察,想当警察,但由于自己文化啊学历方面的原因,就一直当不了国家公务员。

每日人物:以后你还会继续做这个吗?

张柏松:还是会的。其实我个人特别喜欢这种快乐的感觉。尤其是,当你帮求助者找到人,他们握着你的手,说很多感谢的话,就你是别人的救命稻草那种感觉,特别好。

)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