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结婚后发现对方婚前整容能以欺诈为由主张离婚
时间:2017-09-19 14:51 来源: 未知 点击: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有些人通过整容来获得了一张姣好面容。在这个看脸的时代,美丽的面容不仅能够提升自信心,更在工作、生活等方方面面获得了更多的机会。那么问题来了,如果婚前一方隐瞒曾经整容的经历,另一方可否以此为由,要求解除婚姻关系,并向对方主张损害赔偿呢?

△图片来源于网络△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片来源于网络

《婚姻法》第三十二条规定,男女一方要求离婚的,可由有关部门进行调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离婚诉讼。人民法院审理离婚案件,应当进行调解;如感情确已破裂,调解无效,应准予离婚。有下列情形之一,调解无效的,应准予离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的;

(二)实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遗弃家庭成员的;

(三)有赌博、吸毒等恶习屡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满二年的;

(五)其他导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图片来源于网络△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四十六条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导致离婚的,无过错方有权请求损害赔偿:(一)重婚的;(二)有配偶者与他人同居的;(三)实施家庭暴力的;(四)虐待、遗弃家庭成员的。

△图片来源于网络△图片来源于网络

△图片来源于网络

从上述法律规定可以看出,一方隐瞒婚前整容的事实,导致对方提起离婚诉讼的,并不属于《婚姻法》第三十二条、第四十六条所规定的情形。因此,夫妻一方以另一方曾经整容为由,主张对方有过错要求离婚并赔偿的话,在《婚姻法》的框架内,是没有依据的。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