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九旬老翁想再婚安度晚年 儿女翻脸全被赶出家
时间:2016-09-21 14:0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点击: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桃园黄老先生收养儿女50多年,他认为儿女长大后对他不闻不问,“生个病都没人陪”,想再婚度晚年,兄妹俩翻脸,老父认儿女只想图财产、忘恩负义,声请终止收养获准。

  法院审理时,老先生叹“不是亲生、也是我养大,没想到这么无情”。

  桃园地院调查,90岁黄老先生50多年前抱回一对儿女,视如已出,和妻子含辛茹苦供给一切,兄妹长大后各自嫁娶,陆续搬离,此后鲜少返家,也没给过扶养费;黄妻7年前过世后,老先生“连看个病都没人陪”,去年想再婚“有伴安度晚年”,儿女却极力反对,担心老父的房子“都给了后娘”。

  老先生气不过,认为儿女没尽孝、长年视他为陌生人,自己很孤单,只想“临终时有个人可以陪在身边”,更气收养的一对儿女无情无义,“只想我的老本,没关心过我”,向法院声请终止收养。

  法院审理时,养子说,现在每月收入约3万元(新台币),根本不够家用,无法付老父扶养费。妹妹说,她是单亲母亲,没工作,都靠儿子养,儿子低薪,无力孝敬老父,且父亲再婚后,积蓄已被后母花光,才会向她要钱。

  法官认定儿女长年未尽孝,加上干涉老父再婚,亲子感情基础和信赖关系已荡然无存,裁定终止收养。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