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人间百态>
男子为找前妻遥控俩儿谎称走失报警
时间:2016-07-21 09:11 来源: 重庆晚报 点击:

 男子为找前妻100多条短信遥控俩儿谎称走失报警

 兄弟俩离开派出所

  “爸爸,我们实在配合不下去了,民警叔叔说要送我和弟弟去救助站。”昨日一大早,从垫江县来主城耍的13岁男孩亮亮,在江北区观音桥商业区派出所,偷偷给父亲吴广打电话。之前,他和5岁弟弟强强,已经在派出所里住了两晚……

  孩子半夜报警走丢了

  事情得从17日凌晨2时20分说起。当时110接到一个小男孩报警,商业区派出所民警吴波回拨电话过去,“叔叔,我们和妈妈走丢了。”吴波得知,报警男孩和弟弟,一直在观音桥大融城门口等妈妈。

  吴波开着车,在大融城门口找到他们。两个孩子坐在大融城石阶上,吴波有些心疼。“胖哥哥带着瘦弟弟。”吴波问两人情况,亮亮13岁,旁边是他亲弟弟。亮亮说,他和弟弟是跟妈妈一起从垫江来重庆。16日傍晚,妈妈带着兄弟俩到商圈逛街。晚上8时许,妈妈说去上厕所,让兄弟俩在门外等。离开前,妈妈将手机给了亮亮,让他不要乱走,万一有事就报警。

  亮亮拿着手机等妈妈,一小时、两小时……妈妈始终没出现,两人又困又怕,一直到凌晨两点。

  “你爸爸呢?”吴波问两人。亮亮说不知道父亲在哪里,并说父母早已离异。吴波只好将兄弟俩接到派出所。

  吴波心想,两孩子走丢后一家人肯定很着急。他立即登录公安寻人系统查询,没有相关报警。17日等了一上午,仍然无报警。

  找到父亲又回派出所过夜

  17日中午,民警吴波带着兄弟俩去吃饭。吃饭时亮亮无意透露,父亲就在观音桥商圈上班。

  这下有线索了,民警很快查询到,亮亮的父亲吴广就在未来国际大厦一家茶楼上班。没多久,民警就带着兄弟俩找到吴广。

  吴广今年40岁,他说自己已离异好几年了,当时孩子和房产都归妻子王晶,自己净身出户。他目前在江北区打工,偶尔回家看孩子。上周五,前妻带着放了假的两孩子到主城耍,并在他的租赁房里住了一天。第二天前妻带着孩子出门逛街,一直没回租赁屋。

  “她这不是甩孩子吗?我现在哪有钱养他们!”吴广说,即使民警现在将孩子送到他那里,他也会将孩子送回派出所。

  果不其然,17日傍晚,亮亮又拨打了110,再次走进商业区派出所。

  100多条短信遥控孩子

  令民警意外的是,17日晚上,吴广提着大包小包来到派出所看孩子。袋子里装满了零食和水果,“你们俩好好在派出所里呆着。”

  18日午后,吴广又来看兄弟俩,并问:“派出所里吃得还好吧?”两个孩子点点头,但表示想回家。“再坚持一下。”吴广对两孩子说。在旁的民警吴波,当时并不明白这句话的意思。

  直到18日下午,吴波才搞清楚情况——他见亮亮在玩手机,便拿过来找是否还有其他亲戚的联系方式。无意间,吴波看到亮亮和父亲的聊天短信,居然有一两百条,都是这两天的。“喊公安去找你妈,你们要和我配合好。”吴广的短信说。“但是警察叔叔找不到妈妈。”亮亮回复。“找不到要他们想办法啊。”吴广回话……

  吴波这才明白,原来是孩子父亲吴广在遥控指挥孩子一直呆在派出所,并让民警找孩子他妈。“他还是喜欢孩子的,不然不会3次到派出所来送零食。”吴波说。

  孩子派出所有吃喝还安全

  吴波当晚就给吴广打电话:如果不来接孩子,就送民政局,最后由救助站送回垫江。“送噻,送噻!”吴广表示不会来接孩子。

  昨上午,重庆晚报记者准备去看孩子们,得知孩子已走了。

  吴波告诉重庆晚报记者,昨天一大早,吴广就来接孩子了。对于故意放孩子在派出所,并利用孩子找前妻这事,吴广承认了。他说,虽然离婚五年,但双方都没再婚,自己仍然喜欢前妻,但最近前妻有点反常,特别是这次走了就联系不上,他很担心以后再也找不到前妻,所以想请民警帮忙找人。

  “反正孩子在放暑假,这次住派出所就当体验生活。”昨日,吴广对重庆晚报记者说,自己正在回垫江的车上。他说,之所以让孩子住在派出所,是因为那里有吃有喝还很安全,民警还会帮孩子找到妈妈。

  为何改变主意去接孩子?吴广说,兄弟俩听说自己要被送往救助站,临时“反水”,换了立场,打电话给他说:“爸爸,我们实在配合不下去了,民警叔叔要送我和弟弟去救助站。”

  针对吴广这种推卸孩子抚养责任,干扰派出所正常工作秩序的行为,民警对其进行了严厉批评。(因涉及隐私,孩子一家均为化名)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