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警方严打涉网违法犯罪 破获相关案件1000余起
时间:2023-09-15 16:02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中新网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 吕少威)记者14日从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获悉,自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以来,针对群众深恶痛绝的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网络“黑灰产”、电信网络诈骗等网络犯罪,北京警方开展专项攻坚,目前已破获相关案件1000余起,对800余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其中,北京警方成功打掉两个利用计算机软件非法抢占热门景区门票并倒卖牟利的犯罪团伙,全链条抓获开发软件、非法抢票等涉案人员16人,起获作案手机25部、电脑21台,查获各类抢票软件26款。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北京警方还会同网信、宣传部门持续加强对网络直播、视频娱乐、求职交友等领域平台的联合执法检查力度,督导全市重点互联网企业完善网站安全审核制度,优化审核机制,集中清理各类违法有害信息。在此期间,督导企业集中清理违法有害信息45万余条,关闭相关账号1.1万余个。依法依规督导联网企业积极落实主体责任,针对数据安全、系统安全风险进行排查整改,共开展安全监督检查1100余家次,安全评估1000余家次,对发现的隐患漏洞及时督促整改。

  据介绍,下一步,北京警方将继续围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工作主线,坚持“全链打击、生态治理”,全力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网络合法权益和切身利益,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