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警方连续破获两起出售野生动物制品案
时间:2023-06-29 14:41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北京6月27日电 它们本应在广阔的天空自由翱翔,却因不法分子一己私欲,被制成冰冷的标本。今天,记者从北京警方了解到,依托“2023春夏平安行动”,警方连续破获两起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刑事拘留2名犯罪嫌疑人,查获2件国家保护野生动物制品。

  5月下旬,北京通州公安分局森林公安大队从北京市公安局森林公安分局获悉线索,辖区一网民在网络交易平台上发布出售野生动物标本的信息。接此线索后,民警立即开展核查工作,并很快锁定了嫌疑人的居住地信息。6月6日,民警在朝阳区某居民区将嫌疑人韦某(男,32岁)抓获,在现场查获一鹰类动物制品。经鉴定,涉案动物制品为白尾海雕,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6月18日,北京通州公安分局森林公安大队在工作中获悉一条疑似非法售卖鹰类动物标本的线索。对此,民警立即开展核查工作,并在北京市公安局森林公安分局的帮助下,迅速掌握了嫌疑人的居住地信息。6月19日,民警在通州区某居民区将嫌疑人李某(男,42岁)抓获,在其客厅内查获一鹰类动物制品。经初步鉴定,涉案动物制品为毛脚鵟,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随后,韦某、李某二人因涉嫌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被通州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警方提示,野生动物是自然生态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不管是出于爱好,还是以盈利为目的,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以及非法收购运输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都是中国刑法明文禁止的犯罪行为,切不可以身试法,否则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