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检方16个月起诉涉食药安全犯罪逾1.7万人
时间:2021-02-19 21:33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中国检方16个月起诉“毒酿皮”“假烤鸭”等涉食药安全犯罪逾1.7万人

  中新社北京2月19日电 (记者 朱晨曦 张素)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19日发布消息称,在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专项行动期间,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涉食品药品安全犯罪案件3945件7298人,起诉8791件17066人。

  2019年9月至2020年12月,最高人民检察院、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了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专项行动。据初步统计,开展专项行动期间,全国市场监管部门查办涉食品安全违法案件28.48万件,罚没款27.25亿元(人民币,下同);药品监管部门查办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领域违法案件10.77万件,罚没款18.40亿元。

  三部门此次联合发布15件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专项行动典型案例。案例覆盖领域既有涉及境外疫区肉制品、添加禁用物质的减肥咖啡和保健食品、“毒酿皮”“假烤鸭”、篡改生产日期的熟食、网络订餐平台不履责等食品领域案件,也有黑作坊制售假药、药店销售过期劣药的药品领域案件,还有不合格化妆品案件以及危害农业安全的伪劣种子案件。

  三部门表示,下一步将聚焦“三无食品”“过期食品”“未经检验检疫食品”等问题,严厉打击农村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犯罪。依法加大对制售假劣种子、农药、化肥等农资犯罪的打击力度,切实维护国家粮食安全。大力惩治保健食品领域非法添加、虚假宣传违法犯罪。

  记者了解到,在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制售伪劣防治、防护用品、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等违法犯罪案件多发高发,最高检联合相关部门出台司法意见。2020年,检察机关办理了一批涉疫情防控生产、销售伪劣商品犯罪案件,介入侦查682件,起诉451件959人。

  三部门表示,将依法妥善办理涉疫案件,精准惩治制售伪劣防治、防护产品、药品以及来源不明冷链食品违法犯罪,紧盯生产、销售、运输等环节,积极推进疫苗等重点防疫产品的监管。(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