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广西查处涉疫情违法犯罪案400余起刑拘28人
时间:2020-02-10 18:53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查处涉疫情违法犯罪案400余起刑拘28人

    中新网南宁2月10日电 (黄令妍)广西10日召开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法治保障新闻发布会透露,截至2月9日12时,广西公安机关共查处涉疫情违法犯罪案件438起、打击处理701人,其中刑事拘留28人。

    广西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补祥斌当天介绍,广西公安部门密切与市场监督管理局、海关、检察院、法院等部门沟通协作,加强对造谣传谣、哄抬物价、囤积居奇、销售伪劣、扰乱秩序、妨碍公务、暴力伤医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活动,累计办理涉疫违法犯罪案件438起,其中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有害信息161起,阻碍执行职务36起,利用疫情实施诈骗29起,非法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17起,妨害传染病防治9起,制售假劣产品7起。

广西查处涉疫情违法犯罪案400余起刑拘28人

    广西检察机关表示,目前共提前介入破坏疫情防控违法犯罪案件11件18人,受理审查逮捕2件2人,已批准逮捕1件1人。

    此前,广西高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公安厅、司法厅联合发布《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违法犯罪的通告》,明确了对十四类涉疫情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故意传播病毒、擅自断路、售假药等最高可判处死刑。

    截至10日零时,广西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10例,死亡1例。目前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1025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3911人。(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