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吉林警方侦破一起虚假售卖医用口罩诈骗案
时间:2020-01-31 19:28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抗击新型肺炎)吉林警方侦破一起虚假售卖医用口罩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中新网长春1月31日电 (孙博妍)记者31日获悉,长春市公安局九台区分局成功破获一起冒充警用安防销售人员虚假售卖医用口罩电信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

    为积极控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播蔓延,全力维护社会秩序和医疗秩序,吉林省公安厅于1月30日下发通告,部署全省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打击涉疫情违法犯罪。

    就在通告发布当天,吉林省公安厅向长春市公安局发布指令,长春市九台区有一微信群主建立“警用安防福利群”,自称销售大量防范新型冠状病毒的医用N95口罩,添加微信好友上百人,对群众实施诈骗犯罪,目前已有受害人通过微信支付货款被骗。

吉林警方侦破一起虚假售卖医用口罩电信网络诈骗案件

 

    长春市公安局立即责成九台区公安局抽调刑警大队精干警力,全力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在吉林省公安厅刑侦局的直接指挥和技术支撑下,经综合分析研判,办案民警迅速确定九台区居民杨某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最终在九台区卡伦镇一宾馆门前将犯罪嫌疑人杨某某抓获,当场缴获作案手机1部。

    杨某某在审讯中供述,自1月26日以来,其利用疫情高发期医用口罩严重缺乏、市民急于购买的心理,在网上冒充警用安防人员虚假售卖医用N95口罩诈骗多人,非法获利人民币数千元。目前,杨某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