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重庆警方破获特大销售美容假药案团伙
时间:2018-05-11 13:52 来源:  中新网 点击:

 中新网重庆5月11日电 (记者 刘相琳)记者11日从重庆市公安局打假总队获悉,重庆警方近日成功破获一起特大销售假冒美容类假药案。警方抓获涉案人员8名,捣毁仓储窝点4处。现场查获大量美容类假药。

  警方介绍称,2017年年底,重庆市公安局打假总队在工作中发现,该市美容市场上有人销售肉毒毒素类假药。经前期调查,重庆市潼南区人何某(男,29岁)有涉案嫌疑。经缜密侦查,一个以何某为首的销售假药团伙浮出水面。

  经查,何某等人从外地购入肉毒毒素类制品,在网上销售。顾客购买后,何某等人通过网络软件收取货款,然后将这些制品快递到顾客手中。整个过程,双方都不见面。因其作案手法隐蔽,涉及人员多、区域广,给侦查工作带来极大困难。警方针对互联网犯罪特点,不断扩大侦查范围,逐步查清何某等人销售假药的组织架构,并查明其仓储窝点。

  查明相关情况后,警方在重庆市多地同步收网,将何某等在渝主要犯罪嫌疑人抓获,现场查获大量肉毒毒素制品。经鉴定,查获药品均系假药。警方循线追踪,逐步查清一个从国外进货,非法入境的跨国销售假药犯罪网络。今年2月初,警方在全国多地同步实施抓捕,将程某、宋某等团伙主要成员全部抓获。

  侦查情况表明,犯罪嫌疑人程某、宋某等人为谋取暴利,共谋跨国销售肉毒毒素等美容类假药。他们采购这些药品后,分销给包括重庆何某在内的全国多个省市的销售商。何某等人在多地租货民宅作为仓储窝点,将购买的假药加价销售到美容市场,以牟取暴利。

  据调查,何某等人购入这些制品时单价仅需两百元左右,经过包装、推销后,卖给美容机构,价格可达千余元。调查情况表明,该团伙成员银行账户单月进账高达上千万元。

  目前,该案多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据统计,2017年至今,重庆警方共破药品犯罪类案件737起,其中相当一部分是美容类假药。

  警方提示,肉毒毒素是一种神经毒素,系毒麻类药品,我国已纳入严格管控。目前,在国内注射使用的肉毒素类美容产品需经国家药品监管部门批准。注射美容类针剂进行美容,属于医疗行为,而有些生活美容店铺并不具备医疗资质,在这些地方接受相关医疗行为风险极大。爱美人士应尽量选取正规医院,或具有相应资质的美容机构进行美容整形。民众发现假药劣药,应积极向食药监管部门或公安机关举报。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