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男子冒充房产老板以帮买车位为由诈骗
时间:2018-03-08 09:24 来源: 钱江晚报 点击:

  穿貂皮大衣、经常出差住酒店

  高级宾馆,一住就是十多天

  开发票的抬头还写着某房产公司

  这样的人,

  很多人都会联想到是一位“大人物”

  然而……


  宾馆里住着一位常客“大老板”

  开价三万帮忙买小区停车位

  小王在浙江海宁市区一家宾馆从事服务工作,1月底2月初,宾馆的一名客人引起了她的注意,因为宾馆每晚的住宿费并不便宜,但这名男子一住就是十天半个月,每次结账时都要开某房产公司的发票,小王猜想,这名男子可能是房产公司的领导。

  再后来,通过日常工作,小王知道了这个男子的大致身份,姓许,40岁,海宁本地人。他自我介绍,是某房产公司的中层领导。大家闲聊多了,彼此就逐渐熟悉起来,这个许经理还和不少人加了微信,小王也是其中的一位。

  2月8日,许经理又来前台聊天,无意中聊起了房价车位,这时,小王忽然想起自己需要一个车位,就对他说:“许经理,我想买个车位,我家里在某小区,当初不想买车位,现在想想还是需要买一个,你能不能帮忙啊。”

  穿着黑色水貂的许某沉默了一会,小王见状,连忙说:“没关系,帮不上忙也没关系的,就不麻烦许经理了。”

  许某忙说:“这是什么话?你的忙自然是要帮的,我可以帮,你只要给我3万元就可以了。”

  小王心想:市场价都要9万5到10万5,他怎么会这么便宜呢?不会骗人的吧?

  许某似乎会读心术,说了一句:“我这里是成本价,当然便宜,不过,我这个人很直爽的,我帮你办成了,你得给我一条香烟。”

  他要点好处反而让小王放心,觉得他肯定会上心;如果他什么好处都不要,倒让小王觉得不靠谱。

  小王就这样相信了。

  陆续交了4万多块钱

  “大老板”却突然失踪了

  

  第二天,也就是2月9日,小王从银行取出3万元现金,交给了许某,许某说:“4天后,我会把买卖合同给你。”

  就这样,小王开始等待,到了第二天,许某发微信来,说还要保证金,于是,小王通过支付宝给了他5680元;又过了一天说,还要交税,费用是7000元,小王觉得这个钱也合理,所以又通过支付宝转了7000元给他,但4天过去了,小王却见不到这个所谓的许经理了。

  小王开始怀疑,这个男的可能是骗子,自己车位没见着,已经搭进42680元了!

  后面的几天时间里,小王一直催,这时许某开始玩失踪:一会儿说在杭州,一会儿说在上海,公司实在是忙,还发来定位。最可笑的是在2月23日,他还通过微信,用语音找小王借2650元钱,理由是自己在淘宝上买东西钱不够,这一次小王拒绝了。

  小王开始着手查查这个骗子的真面目:首先,她去了小区售楼部,发现自己名下根本就没有车位;其次,许某说是某某房产公司的领导,小王就打电话去问,结果房产公司的人说,根本就没有这个人!

  2月26日,小王到海宁市公安局硖石派出所报案。

  他装大老板充门面

  为的就是引人上钩

  接到报案后,派出所迅速立案侦查,很快,这名所谓的许经理的真面目浮出水面:姓许、海宁人这些都不错,但他根本不是什么房产公司的经理而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骗子,不仅如此,他还有多次被海宁法院判刑的经历,罪名是盗窃或者诈骗!

  2月28日上午,警方在市区某小区的一家超市里将其抓获归案。

  许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民警问:“你这些钱呢?”“赌博输掉了。”许某平日游手好闲,明明有家,却不回去,整天游手好闲。

  许某说,他假冒一些大公司的领导,住高档宾馆,穿水貂,还开某某公司的发票,其实发票根本就没地方报销,无非就是拿这些公司给自己装门面,但也只有这样,人家才会觉得他是有钱人,才好下饵行骗。

  目前,许某因为涉嫌诈骗罪,已经被海宁警方刑事拘留。

  但事情还没完,3月2日下午,又有一名姓张的男子来报案,说许某称手上有便宜的房源,结果拿到6万元后就玩失踪!

  真不知道,还有多少人上了许某的当!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