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女子为让老公一无所有烧掉自家厂房
时间:2009-05-21 11:11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淮安市淮阴区女子李霞和丈夫怄气,竟一把火烧了自家12间厂房。在昨天上午的庭审中,她告诉法官自己当时放火烧厂房完全是要让丈夫变得一无所有。最终,法庭以放火罪判处她有期徒刑4年。

  据悉,十几年前,李霞在苏州打工时与丈夫黄超认识并结婚。2000年,黄超因强奸罪被法院判处了5年有期徒刑,此时的李霞非但没有嫌弃丈夫,而是继续在打工地更加辛勤地工作,期盼丈夫早日出狱。2005年,她与出狱的丈夫带着两人多年打工攒下的积蓄回到了家乡,凭着打工时学会的本领和积累的经验,开办了自己的沙发厂。让李霞想不到的是,出狱后的丈夫一直猜疑其在他服刑期间有外遇,因而她经常会无故受到丈夫的侮辱、打骂。每次遭遇家庭暴力后,她都倍感委屈。于是,有时因丈夫多看几眼年轻、漂亮的女性,她也会难以控制而大肆吵闹。

  去年夏天,李霞的二哥提出要退出沙发厂股份遭到黄超的拒绝后,到厂里搬运物品时又被黄超一顿殴打。从此以后,他们夫妻俩的矛盾日益加深。一个偶然的机会,李霞发现黄超不知在什么时候,偷偷地把沙发厂的营业执照上的经营者变成了他姐姐的名字。这让她想到丈夫是在隐瞒财产,为以后与自己离婚做打算。于是她萌发将沙发厂烧掉让丈夫一无所有的想法,在法庭上,她告诉法官:“我恨他,我等了他五年,没有想到等他回来以后,却整天和我吵打,还侮辱我的人格,我就想把厂里的东西都烧了,叫他一无所有。”1月9日上午,两人再次发生争吵后,她用打火机点燃厂里的海绵垫,最终导致夫妻俩辛辛苦苦经营的沙发厂被其毁之一炬。据淮阴区检察机关公诉人介绍,李霞的行为已对她厂房周围其他厂及附近居民构成生命财产威胁,所以虽然她烧的是自己的财产,但并不影响对其放火罪的认定。(贾洪刚 朱鼎兆) (本文来源:扬子晚报 )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0605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