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刑事案件>
四川"加加连锁"集资诈骗8600万 主犯被判无期
时间:2009-05-21 11:10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昨(20)日,从公安机关立案侦查,到检察机关提起公诉,历时两年、涉案金额达8600余万元的“加加连锁”特大集资诈骗案终于尘埃落定,原四川加加连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栩、总经理王健、副总经理兼客户资源部总监王强一审被分别判处无期徒刑、有期徒刑15年、13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公司内的相关各部经理或主管仲铠等11人被分别判处9年至3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20万至5万元不等的罚金。

  用“高额回报”集资诈骗

  手段:约定合作到期后除优先收购或转让投资客户股份外,还可获取年息12%至24%不等的高额回报

  2004年12月,陈栩等人通过谋划成立加加公司,经营商品批发、零售等业务。2005年3月,他们正式开始实施圈钱计划:在没有真实资金投入的情况下,响亮地打出了“整合成都市保健品市场”的口号,虚构公司投资拍摄电视剧、开发矿山、公司上市的事实,虚假宣传连锁超市利润大、回报高,以“加盟经营”的方式,与投资客户签订开办协议等,采取约定合作到期后除优先收购或转让投资客户股份外,还可获取年息12%至24%不等的高额回报等手段,在成都、德阳、绵阳等地进行非法集资诈骗活动。

  而仲铠、方燕侨、王军道等11人任公司相关各部经理或主管期间,在没有初步了解、核实,甚至在已从种种迹象得知公司没有投资开发矿山,以及投资不可能有公司许诺的高回报、高利润的情况下,仍积极实施虚假宣传、欺骗投资客户并从中获取高额提成。

  涉案金额达8600余万元

  调查:报案的受害群众2700余户,已分红金额为1800余万元,6700余万元无法返还

  法院查明,截至案发,14名被告人共非法集资诈骗8600余万元,报案的受害群众有2700余户,而已分红金额为1800余万元,无法返还数额达6700余万元。

  法院认为,陈栩等14名被告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使用诈骗方法非法集资,犯罪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集资诈骗罪,应予严惩。在此案中,陈栩等3人积极策划、组织并实施犯罪活动,起主要作用系主犯,仲铠等11名被告人系从犯。因此,法院结合各被告人在案件中的地位、作用、投案退赃情况、认罪态度等依法做出了上述判决。 (本文来源:天府早报 )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0605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