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其他案件>
黑龙江回应雪乡"天价"土炕:已叫停
时间:2015-01-26 08:31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相关新闻:网曝黑龙江雪乡住宿价格 土炕标间3200元

    当地称已开展调查但未有定论

    据新华社电 近日,一篇由网友撰写,题为《实拍:雪乡,能不能不这么黑》的帖子在网络迅速传播。文中提到,在著名的“中国雪乡”——黑龙江牡丹江地区的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出现“天价”吃、住、游,其中3200元一天的土炕标间更是让网民大呼“黑土炕变成了‘黑心炕’”,引发网民热议。

    “一桶方便面15元,加开水10元”

    据网民“乘风”曝光,一名贵阳游客携女儿前往雪乡旅游,包了一个带卫生间的标准间,每天收费3200元。该网民称,这里一桶方便面15元,加开水10元,“多说一句,老板就会把客人轰出去”。一个小山坡,因为算是局部制高点,就有人在坡上立牌子“收费100元”。在雪乡,很多地方写着“取景收费”“拍照收费”“违者罚款”等标语。

    “包括雪乡在内的长白山、松花湖、延边民俗村等都一样‘黑’。”游客李先生表示,类似这样的景区频频发生严重宰客的行为,作为消费者的他已经感到“身心俱疲”。

    “房间的数量是有限的,老百姓一年也就挣三两个月的钱,看到别人家涨了,自己家很难有不涨的道理。”张先生是雪乡景区一家旅店的老板,他表示自家在旺季时也会涨价,但无论是卖给散客个人还是打包卖给旅行社,“最贵时都是每人300-400元左右,不排除有个别黑心商家的存在,像‘天价土炕’这样的地方毕竟还是少数,大部分雪乡人不会那么坑游客,我觉得旅行社和导游可能是‘抬价’的主要力量。”

    网民“小小Juno吧”说,他在雪乡期间,感受到旅行社和导游虽然不强制消费,但是存在“隐性”推销,“五个小时的路程,有三个小时在告诉你要花钱,导游会给你一些雪乡的负面暗示,造成游客和商家之间的误解和不信任。”

    当地已叫停多宗存疑的收费项目

    针对这则网贴,黑龙江森工大海林林业局纪委、旅游局、雪乡景区管委会、雪乡派出所组成了联合调查组。调查组调查发现,网民曝光的涉事旅馆全部为带火炕的普间,并无文中提到的“带卫生间的标准间”。店主在做笔录时称,旅馆住宿最高只收取每人300元。

    调查组目前尚未联系到发帖人,联系和调查工作仍在继续。

    大海林林业局局长马椿平介绍说,雪乡管委会一直在积极解决目前存在的乱象,全区家庭旅馆的餐饮住宿标准及价格也在整顿中。景区目前已叫停多项存在争议的收费项目。现在梦幻家园除二人转和滑雪圈正常收费外,380元的门票已被叫停,管委会要求其负责人在经营理念和经营手段上进行整改。此外,梦幻家园附近的“农家小院”,50元的门票收费同时被叫停。

    针对网民反映的家庭旅馆菜价高的问题,马椿平也表示,景区将对该区家庭旅馆的餐饮标准及价格明码实价,张贴到每一户的墙上,游客在就餐住宿时如发现有乱涨价行为,可立即投诉举报。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06054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