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甘肃甘南警方破获一起21年前命案积案
时间:2020-06-05 16:18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兰州6月5日电 (高康迪)甘肃省甘南州公安局5日披露,近日,通过政策劝导和法律宣传成功破获一起21年前命案积案。

    1999年4月11日19时许,甘南州夏河县牙利吉乡阿纳行政村牧民那某与同村的旦某产生矛盾并发生斗殴,那某被旦某用刀戳伤,并于1999年4月12日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旦某畏罪潜逃,夏河公安多次组织抓捕未果。

    近期,甘南州公安局对历年命案积案进行梳理,并重新制定破案计划。通过大量分析研判,对该案命案逃犯活动轨迹有了一定方向。据此,追逃民警历时数月,辗转甘、青、川等多地调查取证,获悉旦某已“漂白”身份,化名“完某”潜藏在青海省黄南州泽库县一带。在快速掌握旦某的活动轨迹后,追逃民警遂调整策略,兵分三路展开抓捕工作,一路对旦某住所进搜捕、蹲守;一路根据旦某活动轨迹开展动态追捕工作;一路开门见山,与旦某家属展开正面接触,劝导旦某向警方投案自首。

    经过大量政策劝导和法律宣传,旦某于6月3日向夏河县公安局投案自首。(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