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上海海警局首次查获境外整车走私入境
时间:2020-05-04 21:11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上海5月4日电(记者 殷立勤 通讯员 李丹)近日,上海海警局在对一起走私案进行开箱检查中发现完整汽车一台以及大量汽车配件,其中包括21台全新的进口高级轿车发动机和旧汽车零配件。此外,个别集装箱内存放冻品。这是上海海警首次查获整车走私入境案,涉案金额高达千万余元。目前案件仍在侦办中。

    据了解,上海海警局于4月14日凌晨查获一艘蒙古籍船舶,船上共有集装箱24只,其中10个冷冻箱发出阵阵异味,检验后发现是猪肚、鸡胗、牛肉等冻品,其余14个普通货物集装箱装有固体物,所有集装箱均无法提供货物证明及运输单证也无法提供船舶证书,涉嫌走私。涉案船舶上共有9名船员,其中2名台湾籍,7名缅甸籍,现在均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海警人员正在检查集装箱物品。上海海警供图

    针对走私的物品,上海海警局执法人员表示,这些走私的冻品由于未经检验检疫,因此是否来自疫区、是否感染病菌都不得而知,一旦流入市场,将直接危害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集装箱中发现的一些旧汽车零配件很有可能是作为“洋垃圾”走私进入我国,其最大的特点就是危害环境,在处理过程中会,不仅会耗费大量成本,还会产生废物和废气,对水源和空气都造成巨大的污染影响。

    下一步,上海海警将结合海警“国门利剑2020”行动,重拳出击守好海疆国门,严厉打击各项海上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国家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健康。(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