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水源地专项督查曝光多地环境违法问题
时间:2018-05-29 10:05 来源: 新华网 点击:

 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记者高敬)生态环境部28日通报,截至5月27日晚,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第一轮督查已对212个地级市报送的983个水源地2904个问题清单开展了现场核查,并通过12369举报电话、微信举报以及卫星遥感监测结果提供的线索,曝光了3批共计170多个新发现问题。

  从5月20日开始,生态环境部派出273个督查组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第一轮督查。督查组新发现的问题主要包括水源地保护区内存在工业企业、农业面源污染、生活面源污染等。

  记者对生态环境部新曝光问题进行梳理发现,农家乐等休闲娱乐项目多建在水源地保护区内,成为一个普遍问题。如河南省新发现的10个问题中,就包括河南信阳的南湾湖水库一二级保护区内存在3处农家乐,其中一处生活污水、垃圾未收集处理处置,直接排入水源地,水面有明显的漂浮物,对水库水质造成影响;安徽安庆潜山县水厂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天柱山旅游度假区太平安置新建项目正在开工建设。多处水源地保护区内仍设有宾馆、餐饮等排污项目。

  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指出,督查发现安徽省淮南市,江西省景德镇市,湖北省武汉市、荆州市,贵州省黔南州水源地排查整治不彻底,未按要求于2017年年底前全面完成地级水源地排查整治工作。

  据了解,本次水源地专项督查将持续到6月2日结束,通过对全国饮用水水源地情况现场摸排核实,督促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主动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科学妥善处置、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