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老赖占据他人房屋长达8年拒不搬离 被司法拘留
时间:2018-05-28 11:18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点击:

丰台法院开展夜间集中强制执行 查找到4名老赖

  判决后仍占房8年 老赖被司法拘留

  在法院判决后,女子权某却不履行判决,占据他人房屋长达8年不搬离。日前,丰台法院开展夜间强制执行。在执行现场,在执行法官多次亮明身份的情况下,权某以一女性独自在家为由拒绝开门,并称不会腾退房屋。鉴于权某拒不履行判决,丰台法院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日。

  占据他人房屋 判决后8年不腾退

  2007年,权某、权某父亲与辛某签订房屋买卖合同,约定权某、权某父亲将共有的房屋卖给辛某,后来辛某支付了购房款。2007年12月21日,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在辛某名下,房屋却迟迟没有实际交付。

  为了让权某一家腾退房屋,辛某起诉到丰台法院。在开庭过程中,权某在法庭上辩称他们签订的存量房买卖合同不是双方真实意思表示,合同是辛某为了获取贷款而签订,应属无效。后经法院审理驳回了权某要求确认合同无效的诉讼请求,并判决权某一家应腾退房屋。

  由于权某一直不腾房,辛某无奈之下申请强执。但在此后的近8年时间里,权某一家一直居住在涉案房屋内。双方曾多次在法官的主持下对房屋的腾退问题进行调解,但一直没能成功。据执行法官介绍,近几年权某的父母相继离世,法院很难联系到权某,经常打不通她电话。

  不履行判决被司法拘留

  在执行过程中,法官来到涉案房屋门前,但权某以家里就她一个人为由,就是不开门,并拨打了报警电话。民警赶到现场后,任凭法官和民警如何亮明身份,她依然不打开房门,又称要等叔叔来了才能开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等待,权某的叔叔赶到现场,权某此时才走出房间,在跟法官谈话过程中,权某一会儿说“不会腾房”,一会儿又说“能不能和辛某谈谈”,还让法官去告诉辛某,她可以给补偿,但房子不能给。

  考虑到权某8年来拒不履行判决的态度,丰台法院决定对权某实施司法拘留。看到自己要被司法拘留,权某马上表示愿意腾房,但为时已晚。执行法官表示,如果在被司法拘留后权某仍不履行判决,法院将考虑追究她的刑责。

  法院共对11起案件进行夜间执行

  除了权某的案件,丰台法院还对另外10起案件集中进行了夜间执行。

  在另一起案件中,刘某与北京某传媒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按照约定,刘某支付了30 万元投资款,但经刘某调查,认为合作协议中的基金项目不存在,因此要求解除与北京某传媒公司签订的合作协议,并要求公司及法定代表人刘伟(化名)返还投资款25万元,后刘伟同意返还。但之后刘伟却一直没有还钱。

  在刘伟家,执行法官表明身份后,法警给刘伟戴上手铐,并将刘伟的车贴上封条,一并带回法院。

  刘伟称自己得了脑梗,目前没有还钱能力,但朋友、妻子、儿子能帮助他,执行法官留下了三个人的电话。后刘伟被法院司法拘留。

  据介绍,此次夜间集中执行一共出动法官、法警近30人,共执行了11起案件,最终查找到4名老赖,一名老赖缴纳了拖欠的1.1万元欠款,其余3名老赖因拒绝执行判决,被司法拘留15天。(记者 李铁柱)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