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领导催他打十八万上班看到领导头像闪留了一手
时间:2017-12-25 10:48 来源: 都市快报 点击:

刚一上班领导就发QQ消息

难道有什么急事

前些天,鸡西市一家公司的会计,一上班就是接到了一件急着催办的事情。

早晨一上班,就看见领导的QQ头像闪,一大早领导就发QQ信息,想必一定是有紧急的事情要做。

“领导”要求给指定账户汇款18万元,说着急,就发了一个截图,上有户名、账号和金额。这位会计很快就照做了。她之所以敢这样做,因为以前有过先例。

 

鸡西市居民说:“平时领导也是在QQ上,经常给我们交待工作,汇款什么的。因为我们平时打款也是没有签字,有时候着急,告诉一声就打款了。”

18万元汇出去之后,出纳员随即通知领导是否收到。但出纳员用的不是QQ,而是微信。

18万汇出去后

发现真的被骗了

鸡西市居民说:“出纳说款汇完了。领导说,这是什么钱?出纳当时反应,这钱就被诈骗了。”

这一次,还真的被骗了。

 

鸡西市鸡冠区公安分局向阳派出所民警宋健说:“由于是通过QQ进行诈骗,我们把案件定性为典型的电信诈骗案件。我们立即联系相关部门进行止付,成功止付了五万元。但是其它款,已被犯罪嫌疑人取走。”

那么,作为一名会计,她怎么就轻易被骗了?其实,一开始,她还是有点怀疑的。

鸡西市居民说:“我同事出纳,就坐在对面。我还问她,说领导怎么往我这儿发QQ,她说领导可能以为出纳休息了。”

曾经戳破过类似骗局

这次还是上当了

说起来还有点可笑,她以前做会计的时候,就曾经遇到过QQ让她汇款的事儿。那时声称让她汇款的人,就是坐在办公室的同事,骗局当时就看破。可是这一次,领导不在眼前,为什么就相信,就上当了?

鸡西市居民说:“当时聊得挺专业的,就是跟我平时那个业务都是特别相关的。存款多少?余额多少?有几家店?就觉得他了解得特别清楚。而且对每个人的工作职责,了解得非常清楚。”

 

这位会计说,可能是骗子盗取了领导的QQ号码,并且查看了领导的聊天记录,所以,骗子对公司了解得一清二楚。这位会计就一点没有怀疑,就顺着他的思路,往下说,问什么,就答什么,完全打消顾虑了。

就这样,这位会计毫不犹豫地给对方支付了18万元。

警方抓到了取款人

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宋健说:“我们找到了诈骗嫌疑人的地点,位于广西宾阳。”

 

后来,警方从广西宾阳县抓获到了取款人。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作为公司,严格履行财务管理规范,上当受骗的事情完全可以避免。在这里,民警提供了一个诀窍。那就是,无论亲朋好友,还是领导,凡是涉及电信转账和汇款业务,必须和相关人本人核实。如果此时电话也被人控制,或占线或关机,这个时候更要冷静。

来源:新闻夜航

编辑:xx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