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博越名车馆负责人正接受调查
时间:2017-12-13 10:50 来源: 江南都市报 点击:

昨天江南君独家报道了

南昌万达旁的博越名车馆卷款关门的新闻

消息一出在网上持续发酵

朋友圈也在疯狂刷屏中

很多网友纷纷吐槽自己被中招

有的甚至在店里还充了卡

“就是一家骗子公司”

“这就像几年前的小额贷款公司一样”

现在事情进展到哪一步了呢?

赶紧跟着江南君瞧一瞧

 

 

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了解到

就在博越名车馆关门前几天

还有销售员忽悠消费者全款买车

真是够黑心的啊~

目前,南昌市公安局已成立专案组

博越车车馆相关负责人正在接受调查。

 

明知资金出问题销售员还在卖车
“说心里话,这次的教训让我不敢相信人了!”12日下午,读者郭先生向江南都市报记者打来电话称,看到博越车行关门跑路的消息后,他简直不敢相信,因为就在前几天,销售人员还忽悠他买车,并付清了全款。

“12月5日18点还收我钱,6日上午还短信叫我转钱。”郭先生说,后来他加入到博越车主群才知道,南昌博越国际名车馆早就出现资金问题了,“销售员也非常清楚,明知道这个时候交不了车,还忽悠我们消费者去买,这不是诈骗吗?”

受害人李女士告诉记者

在她加入的几个微信群中

有不少车主反映和郭先生的遭遇一样

也是在12月初

被南昌博越国际名车馆的销售员给忽悠了

“他们绝口不提公司资金有问题,直接把客户带到楼上去谈,还保证45~60天能拿到车子。”李女士说,不少车主和她一样,也是通过其他私人账号走的款,她准备把这一情况收集起来,集体到公安机关报案。

 

博越直接招揽投资并许以高息
在昨天的稿件里

江南君发现几条比较重要的留言

网友“张九哥”说,他以前也在这家店里全额交款,约定提车日提不了车,逾期十天又告知还要等一个月。“我要求退款,这个店又今天推明天,明天复明天,到店里闹了一通才勉强退款。”

网友“二月三十”则表示,“博越就是一种变相融资,让购车者全款买车,然后拿钱去投资,投资一旦失败,购车者的钱就打水漂了。”

网友“晴暖氿江”留言称,九江博越老板也跑路了,也有付清全款未拿到汽车的客户在投诉。

还有不少网友反映,博越还向很多人直接招揽投资,许以高息。记者从南昌市公安局红谷滩分局经侦大队了解到,有不少报案者称在博越车行购买了理财产品。

一个车馆卖好车就行了

搞什么理财产品干吗~

还圈住了那么多人

 

博越维修中心也关门了不少消费者卡没用完
12日上午,江南都市报来到位于世贸路1001号(世贸路与碟子湖大道交界口)的博越国际维修服务中心时,发现该中心也大门紧闭。不少消费者称,他们都在这里办了会员卡,预付款打了“水漂”。

 

记者了解到,去年7月17日,博越国际名车馆在昌成立维修服务中心,并举行了盛大的试营仪式,定位打造博越名车俱乐部。当天,博越国际董事长余昌军还参加了剪彩仪式,并表示让客户在汽车维修、保养之余,可以享受到足浴保健、运动健身的一条龙式尊贵服务。

 

现在看来

这些承诺是多么的刺耳啊

没办卡前消费者是上帝

把钱一交工作人员的态度180°大转变

好在不少网友都已经学乖了

“现在我宁愿贵点,不充钱了”

 

相关负责人正在接受警方调查
那么,此次博越国际名车馆关门事件中,南昌有多少消费者受害,涉案金额又有多少?昨日,南昌市公安局相关人士表示,南昌市公安局已成立专案组,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具体案情暂不便透露。

据红谷滩新区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消保科科长王志文介绍,从11月25日以来,该局就陆续接到消费者博越国际名车馆相关投诉,并于29日、30日和12月1日连续3天前往该店与相关负责人协调沟通。

“当时他们的说法是公司负责人正在想办法筹钱,而且有部分消费者的车款也先后退了。”王志文称,目前,该局还有10多起投诉案件没有解决,涉及金额350多万元。而对于该车馆为何突然关门,他表示并不清楚,“这几天我们也联系不上余昌军本人,他没有接电话。”

公司负责人12月4日召开大会承诺安排退款,一夜之间突然关门消失,不少消费者在群里也议论纷纷。有多名消费者称,余昌军已被警方控制。对此,全媒体记者从相关办案民警处了解到,目前博越车行相关负责人正在接受警方调查。

 

律师:或涉嫌合同诈骗和非法集资
从法律上来看

博越国际名车馆关门事件属于何种性质?

对此,江南君联系了

江西郎秋律师事务所律师欧阳林

他告诉记者,此前他已接待了好几个

同样在博越名车馆购车车主的维权咨询

欧阳林介绍,要分两个方面来看,如果遭遇这种情况的只是个别人,那属于商家存在民事违约行为,消费者可以去法院起诉销售公司及代收款项的法人代表,要求其归还购车款项,承担违约责任并赔偿损失。

但是据目前的情况来看,此事件中购车车主的人数较多,仅南昌就有200多人,而且警方立案了。从刑法考量,该公司如果没有合同履行能力,并存在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财产的情况,那么可能涉嫌合同诈骗和非法集资。

“之前有消费者给我看过博越的购车合同,还有积分返息的条款,可能涉及投资理财这一块。”欧阳林称,下一步还要根据警方的调查,看该公司资金使用流向,如果存在明显违规,比如消费者的购车款被公司个人拿来使用,买车买房等,都是违法的。

 

那么,消费者的钱还追得回来吗?

欧阳林指出

如果该情况确实涉嫌诈骗

购车车主最终须通过刑事追赃途径

追回自己的购车款

他建议,其他有同样遭遇的消费者应尽快报案

“如果该公司在其他地方有投资,或不动产等,资产会进行查封。如果款项都被挥霍了,那追回就比较困难。”

欧阳林认为,博越名车馆在销售车辆时,明显存在两个不正常的行为:

一是不像4S店那样,在提车前只需支付少部分定金,而是要求全额付款;其次,款项是打给法定代表人个人的。

心疼消费者啊

谁的钱也不是大风刮来的

希望警方和相关部门

能够早日调查清楚,妥善解决

尽量为消费者减少损失

转发提醒

消费者应提高警惕

别被不良商家利用打折、优惠等手段所蒙蔽

千万别被一时买新车冲昏了头

同时,消费者在购车时

也应尽量选择去正规4S店和经销商处购买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