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触目惊心一天抓捕82人赶紧通知家人朋友
时间:2017-12-12 09:01 来源: FM93浙江交通之声 点击:

日前,深圳罗湖警方收网打掉了一有毒牛百叶产销链条,加工厂里发臭发霉的牛百叶以及刺鼻的化学浸泡溶液,让人触目惊心。

半年来日产 4吨有毒食品

“我们在市面上看到的是白色或黑色的牛百叶,大部分人认为黑色的是可以吃的,白色的是不能吃的。但事实上,这两种如果从这个工厂出来,都是不能吃的。”对于现场,不少办案民警直言触目惊心。

警方调查发现,该厂生产的牛百叶有黑白两种,白色的通过双氧水和烧碱进行浸泡,使其增白、增脆、变大,黑色的则是用黑茶水熬制后加上化学溶液,用黑茶水本身的色泽来掩盖原材料腐败变质的情况:“如果材料有点变质,经过黑茶水浸泡后,会变得更黑,所以这些腐败变质的产品表面看不出来。


据悉,加工厂每天以流水方式生产肉制品,牛百叶、黄喉等原材料疑从国外走私入境,工厂先将肉制品解冻,再经过煮熟、危化品浸泡、清水浸泡等一系列工序,最后打包、封装进入销售市场,每天可以生产 2.5公斤包装的牛百叶 600-800包。据警方透露,该厂从 2016年 9月份经营至今,日供应肉制产品约 4吨,月销售额约 300余万元。

“他们从外国进口的原材料价格大约为 12元 /斤,然后通过浸泡后,一斤可以变成四斤有毒产品,价格也提高到 17元 /斤,利润高达三四倍。”虽然以低于市场正常价格的三分之一批发销售,但巨大的利益驱使,使得黑心工厂铤而走险。

涉及客户有多家知名企业

警方介绍,经过相关部门认定,双氧水作为加工助剂,不可以直接添加到食品中。另外,工厂里的原材料存在腐败变质的情况,部分牛百叶也被检测出 “瘦肉精 ”,甚至含有总砷、总铅、镉、铬等微量重金属。该案件随后被定性为 “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 ”。

为了规避打击,黑心工厂也是想方设法。据警方调查,工厂在一楼设置销售点,专门配置浸泡用的化学溶液则在旁边 50米外的一个铁皮房,溶液配置后再运到工厂进行浸泡。发霉发臭的原材料则存放于旁边的停车场。

 在销售链条上,有毒产品出厂后,一级市场通常会加价 1-2元卖给二级市场,二级市场再加价卖给社区市场。不过,这个黑心工厂共有股东 5人,大部分股东对应一级二级市场都有自己的门店,也就是说,股东的产品大部分卖给自己的商铺,进而层层流入市场。

民警随后又查处了多个销售点,现场抓获涉案人员 82人,缴获牛百叶、黄喉等成品、半成品 40吨,氢氧化钠、双氧水等危化品 1.5吨。

食品安全必须零容忍!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