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弟弟听哥哥内幕消息炒股亏损33.7万被罚40万元
时间:2017-12-11 10:07 来源: 新京报 点击:

证监会(微博)新闻发言人常德鹏12月8日披露了三宗案件的行政处罚。其中林涛听取哥哥林某“昆百大A”资产重组内幕消息,买入“昆百大A”股票,亏损近34万元,四川证监局认定其构成内幕交易,对林涛处以40万元罚款。

证监会披露,昆明百货大楼(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昆百大A) 拟购买我爱我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部分股权,林某是这一内幕信息的知情人。林涛为林某的弟弟。

资料显示,2016年9月20日,昆百大A发布《关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昆百大A论证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我爱我家部分股东所持该公司控股权事项涉及金额会大于35亿元。

监管机构认定内幕信息敏感期为2016年6月14日至2016年9月20日。

在此期间,林涛与林某多次进行通讯联系。林涛通过实际控制的“周某”账户于上述敏感期内多次买入“昆百大A”,其中,2016年8月30日买入100000股,2016年8月31日买入124100股,2016年9月1日买入55900股,共计买入280000股,内幕信息公开后卖出亏损335731.15元。

证监会认定,林涛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73条、第76 条规定,依据《证券法》第202 条规定,四川证监局决定对林涛处以40 万元罚款。

另一宗内幕交易案件涉及普邦园林,王廉君为深圳博益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普邦园林前十大股东之一)法定代表人、董事长。在内幕信息敏感期内,王廉君控制使用其本人证券账户买

入“普邦园林”1,869,988股,实际获利约为112.3万元。

证监会认定,王廉君的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73 条、76 条规定,依据《证券法》第202 条规定,四川证监局决定没收王廉君违法所得约112.3万元,并处以约336.9 万元罚款。

一宗证券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案件涉及招商证券员工。

证监会表示,将持续依法严厉查处各类证券期货违法违规行为,督促市场各方主体归位尽责,维护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秩序。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