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爸给我打3000元交罚款鸡西警方破获电信诈骗团伙
时间:2017-12-07 09:26 来源: 东北网 点击:

爸,给我打3000元交罚款” 鸡西警方破获电信诈骗团伙

  东北网12月6日讯(吕畅 记者包海多 编辑彭佳丽)“爸、妈,我被抓了,赶紧打钱捞我……”今年10月,黑龙江省鸡西市居民王先生就接到这样的诈骗电话,王先生在银行转账之际,被鸡西警方及时劝阻,得以保住了辛苦钱。

  据悉,王先生的儿子大学毕业后在外地工作,逢年过节才回一趟鸡西老家,平时王先生和儿子都是通过电话、微信联系沟通。今年10月,王先生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号码来电,电话一接通对方就叫了一声“爸”,王先生有些懵,感觉对方声音不太像自己的儿子。对方称自己就是王先生的儿子,新换了一个省钱的手机号,最近感冒了嗓子有点哑。接下来的几天里,对方一直通过这个号码给王先生打电话、发信息,第三天儿子又来电话了“爸,我昨晚跟朋友出去玩,被警察抓了,你快给我打3000块钱交罚款,要不警察就把我拘留了”。听说儿子要被拘留,王先生也没多想就赶紧往银行跑,准备往儿子提供的账户里汇款。

  为了在源头上拦截电信诈骗,鸡西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对银行业的员工和保安此前就做过相关培训。银行工作人员看王先生的神色焦急,就主动上前询问,再结合反诈骗中心培训的内容,断定王先生是遇上电信诈骗了,立即报了警。民警在劝阻王先生汇款的同时,通过汇款账号查到了骗子用来诈骗的银行卡的开卡信息,锁定了嫌疑人李某,并在鸡西市恒山区一个邮政储蓄银行内将其抓获,当时李某正要取走从另一个家长手里骗来的钱。

  经调查,李某是鸡西本地人,机缘巧合他认识了一个成员都是鸡西籍贯的电信诈骗团伙,学会了诈骗手段。民警顺藤摸瓜将以曲某为首的6人电信诈骗团伙抓获。

  该团伙内年龄最大的21岁,最小的19岁,他们利用口音优势,专门针对子女在外的北方人群为目标,冒充其子女实施诈骗。截至目前,警方已经核实该团伙作案30余起,单起案件最高诈骗金额9万元,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