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江西有个“师长”惊动了中央军委···
时间:2017-12-06 09:01 来源: 江南都市报 点击:

“我是军人,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

“部队集资建房指标的‘转让费’是50万元起步。”

人生如戏

全靠演技

这位“师长”不仅有着精湛的演技

还有这强大的PS技能

不然怎么能骗到300多万

还惊动了中央军委呢

到底怎么回事?
昨天江南君从赣州市会昌县公安局独家获悉

这位“师长”是会昌籍男子曾某

长期用假冒的高级军官身份骗取受害人信任

疯狂骗取他人财物300余万元

已因以涉嫌诈骗被刑事拘留

目前已移送检察机关准备提起公诉

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警方:你是做什么的?在哪个单位工作?

嫌疑人曾某:我是军人,在军委政治工作部。

警方:那你是什么军衔?

嫌疑人曾某:上校军衔。

警方:怎么你的军官证是大校啊?

嫌疑人曾某:因为工作有隐蔽···

(遮遮掩掩)

 

在会昌县看守所,犯罪嫌疑人曾某面对警方的提问,还在极力以“高级军官”身份作掩饰。面对警方的再三盘问和核对身份,明知是假的曾某仍面不改色地谎称自己是“军人”。显然,沉浸在自己编织的谎话中的曾某已经入戏太深,难以自拔。

 

2017年4月24日,被害人李某(化名)向会昌警方反映,其被自称是高级军官的“曾某明”以帮忙办事为由骗取50余万元,遂向公安机关报案。随着警方调查的深入,更多的受害人出现了。

早在2017年的1月份,厦门的张先生就向厦门警方报案,称被一个自称是中央军委总政治部联络部驻厦门办事处副主任的会昌籍男子诈骗。该男子以“师长”自居,经常出入部队疗养院,同时以能搞到部队集资建房指标为由,诈骗张先生80余万元“指标费”。

 

那么这两起案件的“曾师长”是同一个人吗?

他究竟是不是现役军人?

由于案情特殊且案情重大

会昌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破案工作

最终查明

这个在老家已无户籍信息

但在厦门却经常出入某部队疗养院的

“曾师长”就是会昌籍男子“曾某明”

假军官行骗惊动中央军委
随着侦办工作的推进,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这位长期往返于赣州会昌、厦门等地的部队“高级军官”曾某明长期行骗,湖南籍男子朱某等6人曾被其以“办事”为由诈骗100多万元。

 

立案后,江西省公安厅刑警总队直接调度案件整个侦办过程,并将该案上报至公安部以及中央军委。

今年7月,会昌刑警远赴厦门,在厦门警方的通力协作下将诈骗疑犯曾某明成功抓获;会昌警方还在其厦门的住所查获了大量“军装”、“军官证”、“肩章”、“资历牌”、“合影”、“印章”等涉案物品。

 

办案民警发现,大部分合影中曾某明的穿着、军服和姿势都固定不变,而与之合影的对象却不断变换,时而是部队某领导,时而又是某社会名流;多张合影有明显的“PS”痕迹破绽百出,明显是曾某明用于“撑门面”的假照片。

 

殊不知,中央军委政法委保卫局已回函证实,所谓军官曾某明“查无此人”,他持有的所有军官证则更是伪造证件。“大校”曾某明的画皮已被层层揭开。

假军官准备多副军衔轮流佩戴

流窜赣闽两省诈骗300多万

“曾某明诈骗能力很强,每次都是‘做戏做全套’,包括部队的信笺、番号他都伪造得像模像样。”会昌县公安局办公室副主任肖琼告诉江南都市报全媒体记者,为了不露馅,曾某明不仅购买了包括冬装、夏装在内的全套军服,而且还购买了“大校”“上校”“中校”等多副军衔,视情况轮流佩戴。


不仅如此,曾某明还伪造了多副写有“总政治部”“政治工作部直属单位”“南京军区”的佩章,随身携带了各种职位、级别的军官证件和印有部队番号的信笺。这很容易让警惕性不强的个别人信以为真。

现已查明,从2013年至2017年7月之间,这4年来曾某明为满足个人欲望以及偿还巨额债务,长期以部队高级军官在厦门生活居住,并流窜于江西、福建两省多县市,以能帮人拉关系、摆平当事人窘境、借款投资、能打点上头关系为别人解决工作等等理由,用假冒的高级军官身份骗取受害人信任,而后疯狂骗取他人财物用于日常挥霍。据警方统计,其累计涉案金额高达300万余元。

 

真是醉了

有这么高超的演技

为啥不找份正经事做呢·~

江南君最后提醒大家

下面所述这些假军人的惯用伎俩

请务必小心:

1、以军人名义谈生意、介绍工程,从中牟利。

2、卖弄“内部消息”,牟利骗人。

3、征婚交友,骗财骗色骗感情。

4、以军人名义,四处借钱。

这种抹黑军人形象的骗子必须严惩!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