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警务常识>
重庆打掉技术性开锁犯罪团伙 提醒增强防盗意识
时间:2016-08-05 09:32 来源: 央广网 点击:

    记者获悉,近日重庆渝北公安打掉一个利用技术性开锁实施10余起入室盗窃的犯罪团伙。民警提醒,随着开锁技术升级,市民应最大限度提高防盗系数。
  据渝北区分局刑侦支队民警介绍,该犯罪团伙为3个80后小伙,自7月10日起,利用网购获取开锁工具,辗转重庆渝北、合川、壁山、涪陵、綦江等七个区县进行盗窃,共作案10余起,涉案财物价值10余万。渝北区民警对近期类似报警梳理后,成立专班,通过调取监控录像、走访等系列刑侦工作,最终于8月2号将犯罪团伙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办案民警表示,此系列案件有不同以往之处。作案时间一般为上午9-11点、下午12-17点,作案目标以交通便利或无物业管理的普通居民住宅为主,开锁时间一般只需几秒钟,最长不超过1分钟。常常以盗取居民现金、金银首饰、数码照录像机、笔记本电脑等便于携带的贵重物品为主。犯罪团伙分工明确,大多一人开锁入室实施盗窃,一人或是多人负责望风。
  民警提醒,近期发生的案件表明,大部分报案群众没有养成将防盗门反锁的习惯,且由于锁芯十分老旧,内部结构简单,从而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安装防盗系统,出门不忘反锁,对防盗可提高80%有效性”。办案人员特别提醒广大市民,邻里之间要相互守望相助,在小区内发现可疑人员要及时向物业反映,或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报案。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