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更多常识>
海关提醒:携带月饼出境需谨慎
时间:2018-09-21 11:16 来源: 广州日报 点击:

  携带月饼出境需谨慎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紫玮 通讯员濮宣)中秋佳节将至,黄埔海关提醒广大民众,不要随意网购进口月饼或携带、邮寄出境,否则可能被退运或销毁,务必事先了解目的地国家或地区的相关检疫要求。
  记者从黄埔海关了解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规定,肉类及其制品、动物源性奶及奶制品、蛋及其制品都属于禁止携带或邮寄入境的名录之内。含肉、蛋、奶成分的月饼可能会携带禽流感病毒或其他检疫性疫病病原体,存在疫情传播的风险。
  此外,除我国对进口月饼有限制之外,有许多国家和地区也对月饼进境也有所限制。如,德国、法国、丹麦等34个国家和地区明令禁止收寄月饼;美国、澳大利亚、英国等国禁止寄递含有蛋黄成分的月饼。因此,有需要邮寄月饼给国外亲友的民众,务必事先详细了解邮寄目的地国家或地区对邮寄物的检疫要求。
  除了携带或邮寄月饼进境有限制外,携带或邮寄其他食品也要谨慎,根据《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海参、燕窝、新鲜水果、肉粽、咸鸭蛋,以及各种生或熟肉类制品等都不能携带或者邮寄进境。
  需要强调的是,为确保顺利邮寄中秋礼物,市民要事先了解邮寄目的地国家或地区对邮寄月饼的检疫要求,不能邮寄带有检疫风险的月饼。同时,要认真填写邮寄申报标签,将每个包裹中的物品都列出来。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