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更多常识>
消协警示:购买洗发液尽量选择知名品牌
时间:2018-03-13 13:47 来源: 北青网 点击:

3月12日,甘肃省消费者协会发布一组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在日常消费中注重商品质量,以满足广大群众对品质生活的需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其中,涉及洗发液、发膜、洗涤用品、休闲、方便食品,以及拉杆箱等日常生活用品。本报今起将陆续刊发。
洗发液:购买时要看功效选品牌
省消协提醒消费者,选购洗发液时需要注意的是,首先是确认需求:洗发产品种类繁多、功能多样,在选购洗发液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发质和要求进行选择。通常洗发液主要功效分为三个方面:去头屑、头发柔顺飘逸、补充头发营养。第二是看标志和说明:国家标准要求生产企业须明显标注生产日期、产品规格、原料等信息。确认好了个人对洗发液功能的需求,作为消费者就需要审查一下洗发液配方,通过配方中的原料我们可以有效选择到所需产品。第三是选品牌:选择规模较大、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较好的知名企业的产品。规模较大的生产企业对原材料的质量控制较为严格,生产设备和工艺水平先进,产品质量有保证。第四要注意购买陷阱,洗发液的基本功能就是清洁,部分洗发液由于含有某些活性成分具有一定的去屑、保湿等功效,但是一些标称具有“治疗脱发、病理性头屑”等功效的洗发液,其洗发液中并不含有具有治疗脱发的活性成分,很多厂家以“多功能、纯天然”等为推销的噱头,实际配方与普通洗发液相差不大。消费者应当慎重购买。
发膜:购买时要看膏体闻气味
市场上的发膜产品种类繁多,消费者在选购发膜时应当注意以下几点:正确区分发膜和护发素,一是作用不同,发膜是一种滋润营养秀发的膏体物质,它能透过头发的毛鳞片进入发丝,帮助修复纤维组织,从而帮助头发恢复生命力,更加光泽柔顺;护发素则对秀发的表面起到柔顺修护的作用,所以一般也称为漂洗护发剂。二是使用频率不同,由于发膜能达到深层次的护理,建议每周做一次就可以,而护发素一般是和洗发水搭配使用的,可以在每次洗过头之后使用,避免头发打结过于干燥。三是效果不同,护发素一般为乳化膏状物质,细腻润滑有一定的粘稠度,主要由表面活性剂、增脂剂、防腐剂、色素等组成,可以使头发变得柔软、抗静电,但不能从根本达到护理效果,而发膜则是深度滋养秀发发质,使秀发恢复健康光泽,如果要使秀发保持健康,发膜是最佳选择。四是使用方法不同,护发素一般在洗头过后,适量涂抹,用锚机吸走水分并且按摩头皮促进吸收,再直接温水冲洗干净;而发膜建议在洗后毛巾吸收水分后,适量涂抹,包上热毛巾和浴帽停留15-20分钟,条件允许带上电热帽效果更佳。之后再用温水冲洗干净就可以了。
同时,分清发膜种类,对“症”用“药”。据介绍,目前,市场上发膜产品种类繁多,各种品牌以及产品信息,足以使消费者眼花缭乱。然而,许多消费者对发膜的选择存在一定的误区,一般只选择自己熟悉品牌的发膜,并不会仔细挑选发膜种类,甚至存在“只要是发膜,用了就能改善头发现有状况”的想法。然而,事实果真如此么?其实,发膜产品并不是凭空制造出许多的种类供人们选择,购买之前,在于分析清楚自己头发的状况,以及自己对发膜使用效果的预期。如果想达到热蒸的调理效果,一定要购买注明了“热蒸型”或“美发店专用”的发膜产品,并配合热蒸仪器使用;如果选购免蒸型发膜,比较保险的做法是买熟悉的专业品牌。由于免蒸型发膜功效不会很强烈,而且需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之后才看出效果,因此只要不误用劣质产品而损害头发就可以了;如果觉得焗油膏、发膜的名称有点混淆,则不如具体细看产品的成分,圈定专业品牌之后,再根据自己需要的营养种类来决定购买。专业品牌的产品比较能保证标示的成分和实际相符。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