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更多常识>
借贷出现纠纷聊天记录证据法院认不认?
时间:2017-12-06 10:46 来源: 广州日报 点击:

聊天记录证据法院认不认?

  广州日报肇庆讯 (全媒体记者于敢勇 通讯员裴惠华、胡志勤)微信聊天记录能不能作为司法证据呢?近日,广宁法院在一宗民间借贷案件中认为,借贷双方的微信聊天记录可以作为司法证据使用。

  2016年年初,广宁县的金某向亲戚陈某借款,陈某当年1月5日向金某的银行账户汇入9000元,并通过微信向其转账5000元,同年1月12日又向金某的银行账户汇入3000元,两天后再次给金某汇了5000元,总共向金某出借22000元。基于亲戚之间的信任,四次借款都没有写欠条。后来,经陈某多次催收,金某却只还了3500元,余下的18500元借款则一直未还。陈某向广宁法院起诉被告要求还债,并提供了银行交易明细、微信转账记录、聊天记录等证据。

  经审理,广宁法院近日已发判令金某应归还借款18500元给陈某。法官认为,结合纠纷双方关系、借款经过及双方的微信聊天记录内容等事实,可以认定陈某与金某之间已达成借贷合意,聊天记录亦是证据。法官提醒,若借款没打欠条或订立合同,也要注意对电子证据的记录与保存,以备不时之需。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