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更多常识>
《战狼2》所亮护照是违反法律的行为
时间:2017-08-09 14:08 来源: 未知 点击:

最近上映的《战狼2》创造了极佳的票房成绩。影片中,一个镜头打动了好多观众,网上也是好评如潮。那就是电影结尾,一本中国护照出现在了银幕上,护照上写着这样一句话:

“无论你在海外遇到了怎样的危险,请你记住,你的背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而在该影片上映仪式上,吴京等明星亮出这个“护照”的场景很酷,引起了观众的雷鸣般掌声。


当有的网友回到家里,翻出自己的中国护照,发现护照背面根本没有这句话。

中国普通护照内首页均印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请各国军政机关对持照人予以通行的便利和必要的协助。”但没有电影里的那段文字。

于是,有人对影片这个情节提出质疑。然而,质疑的声音迅速淹没在赞美声中,没有引起人们的重视。

有朋友问我怎么看这件事,我认为这个细节不细,里面有个法律大问题。

我们先了解一下护照是什么?

护照是一个国家的公民出入本国国境和到国外旅行或居留时, 由本国发给的一种证明该公民国籍和身份的合法证件。

其次,在证件加上自已想像的内容,是一种变造证件的行为。虽然这只是电影道具,但《战狼2》的这个情节应该属于涉嫌变造国家机关证件的违法行为。

再次,对此相关法律依据如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出境入境管理法》第十四条规定:“ 对违反本法规定,非法出境、入境,伪造、涂改、冒用、转让出境、入境证件的,公安机关可以处以警告或者十日以下的拘留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 刑事责任。”

《刑法》第二百八十条规定:“伪造、变造、买卖或者盗窃、抢夺、毁灭国家机关的公文、证件、印章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