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更多常识>
重庆警方盘点常见交友骗术 谨防情人节变“情人
时间:2017-02-15 10: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点击:

  中新网重庆2月14日电 (鲁思钢 刘相琳)每到情人节,重庆警方往往会接到不少报警,大部分都是交友被骗警情。为了让民众不再被骗,重庆永川警方14日将近年来情人节期间接到的警情进行整理,揭露骗术,提醒市民谨防将情人节过成“情人劫”。
  关键词:网上相亲
  网上相亲先给礼金后见面被骗走8.33万元
  为了尽早解决婚姻问题,“大龄剩男”朱师傅注册成为一家恋爱交友网站的会员,打算从网络上找到另一半。结果,他跟一名自称叫“丽丽”的女会员交往不到1个月,就被对方以“给礼金才能见面”为由总共骗走8.33万元。
  关键词:微信交友
  微信约“有缘人”汇钱开房2000元不见踪影
  30岁的小吴为了摆脱单身,用微信“查看附近的人”功能,“邂逅”了一名“美女”。对方距他只有1000米远,签名档上写着“寻找有缘人共度七夕”。一番热聊下来,女孩先后以红包、房间费、安全保证金等借口让小吴汇去了2000元,结果小吴苦等却始终不见女子身影。
  关键词:网络租“友”
  租个对象先交1400元后见人结果人财两空
  小刘是名大龄男青年,时常被父母催婚。为了应付二老,他灵机一动,打算从网上“租”一名女子,冒充自己的女友与父母见面。然而,他交了1400元的租金、保证金后,却始终没见到对方。
  关键词:免费送礼
  免费送礼品注册导致信息泄露、账户损失
  不法人员“打着迎情人节有奖回馈用户”的旗号进行“免费送花”活动,市民一旦轻信便会被要求完成商家网站的“注册”,其中包括登录身份证号码、银行账号等完整信息。市民一旦输入,就很有可能导致信息泄露、账户损失。
  关键词:网络交友
  网络恋爱要面子送鲜花被骗4000元
  情人节前期,陈先生在微信认识了在广东工作的“女友”梁娟(化名)。情人节当天,梁娟要求陈先生送花篮庆祝自己的店铺开张。陈先生按照梁娟提供的联系方式,先后在广东一家花店花了4000多元买花篮,后来上网查了梁娟说的开店地址,发现根本不存在。他再拨打梁娟手机号时,电话已关机。陈先生知道自己被骗,立即拨打了110报警。根据陈先生提供的线索,警方发现上当受骗的人不在少数。
  警方提醒,做到以下几点,网络交友才能防止被骗:
  一、保护个人隐私信息
  不要在通信过程中泄露任何真实的隐私信息,除非与对方有充分可靠的了解。
  二、不要轻信他人话语
  婚骗多会采用甜言蜜语的形式敲开异性的心扉,不要轻易相信对方的话语,不要随意与人约会。应尽量多沟通,增进了解。
  三、保持平常心不要急躁
  在网络上交友主动出击时,要保持平常心,不要太过急躁,尤其在约会之前要深思熟虑、保持警惕。
  四、不要与网友发生借贷关系
  在婚骗的行骗目的中,骗财是最主要的一种,在交往中切勿与网友发生钱财或物品借贷关系,以免留下不必要的麻烦。
  五、约会尽量选择公共场所
  双方约会时,应当选择公共场所,并告知家人朋友自己的去向。严格控制首次约会时间,不宜过长。同时也应坚持自己回家,以免暴露家庭住址。另外,约会时最重要的是察言观色,加强对对方的认知,以便进一步了解对方。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