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深圳10月起犬只未植入芯片将被视为无证养犬
时间:2020-07-27 12:11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深圳7月26日电 (陈文 朱族英)深圳市“文明养犬·芯连心”犬只芯片植入进社区活动26日在深圳福田区景蜜社区公园开展。据《深圳市犬只电子标签植入管理规定(试行)》显示,深圳将9月底之前设为警示期,督促犬主主动为犬只注射电子芯片;10月份开始,犬只未植入芯片将被视为无证养犬。

    据悉,2020年底前,深圳将实现犬只芯片管理全覆盖。深圳市宠物医疗协会会长喻信益在活动现场为居民答疑时说:“给犬只植入的芯片大小如同一颗米粒。只需注射在犬只的颈部右上侧皮下,按压几分钟即可。深圳采用的犬只芯片表面覆盖了与犬只体质相适应的材料,防滑离和防损伤,对犬只的健康几乎没有任何影响。”

图为工作人员为犬只进行检查。崔松 摄 崔松 摄 摄

    此外,通过犬只芯片可以证明犬只主人的身份,帮助市民尽快找回丢失犬只;有效杜绝遗弃犬只行为;为携犬出入境做好准备等。

    据统计,目前深圳有犬只22万只。深圳犬只芯片记录的为一串15位长度的国际唯一数字编码,授权人员通过专业设备读取芯片编码,并连接主管部门系统后台可获取犬主姓名、联系方式、犬名、犬种等信息。该芯片的有效期是15年以上。

    记者从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目前,深圳福田区、龙岗区、龙华区、罗湖区、大鹏新区等已初步完成犬只芯片采购工作,并与全市100家宠物医院签订了《犬只芯片植入委托服务》,其它各区预计也将于8月中旬左右全部完成。(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