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甘肃查办食品案件1294件 销毁违法食品百余吨
时间:2020-05-12 14:51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兰州5月12日电 (史静静)12日,记者从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了解到,2019年甘肃共查办食品案件1294件,罚没款659万余元,取缔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28家,销毁违法食品约106吨,货值1800余万元。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日前召开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市州政府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情况和2020年第一季度全省食品安全工作督查情况。

    会议披露,2019年甘肃共完成各类食品抽检任务115478批次,完成率105.66%,检出不合格样品5836批次,食品检验量、问题发现率较上年有所提升。

    甘肃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庆邦表示,要突出“互联网+食品安全”智慧监管这一条主线,开展“透明车间”建设,实行“阳光仓储”智慧监管,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推动追溯体系建设,推进甘肃“互联网+食品安全”智慧监管模式。

图为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通报2019年度食品安全工作。甘肃省市场监管局提供

    王庆邦说,嘉峪关市、张掖市、酒泉市、天水市、陇南市、甘南州在辖区内的87户大型食品生产企业建成了“透明车间”。兰州市举办了“明厨亮灶商户集中上线”活动,实现了首批200家餐饮商户在外卖平台上对后厨的视频直播。

    甘肃省市场监管部门表示,将陆续开展“双安双创”示范引领行动,百家企业示范引领行动,食品小作坊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行动,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餐饮业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文明餐桌行动等十大行动,推动食品安全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保障民众“舌尖上的安全”。(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