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北京市首次公布街道控烟指数
时间:2019-12-25 22:09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本市首次公布街道控烟指数  石景山鲁谷街道第一 西城德胜街道垫底  
    本报讯(记者刘欢)未来,街道辖区内控烟做得好不好,将直接影响其工作绩效考核。昨天,市控烟协会首次公布北京市街道控烟指数,城六区及通州区的110个街道中,控烟标准化得分最高的街道是石景山区的鲁谷街道,为91.95分;得分最低的是西城区的德胜街道,72.44分。本市自2015年6月开始执行最严控烟令起,人们的控烟意识不断提升。截至11月27日,“控烟一张图”共收到56842人次控烟投诉,控烟志愿者处理投诉21888件,有效投诉处理率53.36%。截至11月25日,通过“无烟北京”开展的群众控烟有效投诉共13479次,今年本市户籍人口每万人控烟投诉9.80次。
    但是,目前本市控烟工作仍存在发展不平衡等问题,不同街道在控烟管理上差异很大。自今年6月起,市控烟协会组织控烟志愿者对全市16个区152个街道的控烟单位开展了室内公共场所控烟工作的暗访和检查。每个街道每月按照标准抽样11个单位,涉及教育机构、卫生机构、住宿酒店、大餐馆、小餐馆、写字楼、商店、网吧、地铁站台及枢纽站、烟店等公共场所。检查内容包括场所内是否有人现场吸烟,卫生间或楼道有无烟味,有无设置明显的禁止吸烟标志,有无发现烟具或代用品,现场是否发现有烟蒂,有无发现烟草广告、附属烟草物品以及售烟点是否有“不向未成年售烟”标牌等。暗访过程中,控烟志愿者持手机对现场情况进行评价,并将评价得分实时传送到主服务器进行数据处理。街道控烟指数则由“街乡社区控烟检查评分平均分”和“街乡投诉总量”两个指标来共同测算,且权重相等,均为正向评分。即检查得分越高、投诉量越多,街乡控烟指数越高。“控烟指数越高,说明街道、乡镇居民参与控烟的程度越高,控烟理念越深入人心,控烟的社会共治程度越高。”市控烟协会会长张建枢对记者说。6月以来,城六区及通州区共开展了6000余次控烟检查,覆盖了110个街道/乡镇。其中控烟标准化得分最高的街道是石景山区的鲁谷街道,为91.95分;得分最低的是西城区的德胜街道,得分为72.44分。今年6月至9月,朝阳区的控烟投诉总量最高,为1113次,平均每万人投诉量为8.34次;西城区最低,为355次,平均每万人投诉量为2.44次。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