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青海省3600名残疾儿童享受政府提供免费康复服务
时间:2019-12-25 21:35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西宁12月25日电 (文思睿)25日记者从青海省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获悉,截至目前,该省共有3600名0周岁至17周岁持证残疾儿童享受到了政府提供的免费康复服务。

    据悉,救助对象为青海省符合条件的0周岁--17周岁持有残疾人证的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孤独症等残疾儿童。包括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的残疾儿童和儿童福利机构收留抚养的残疾儿童,残疾孤儿、纳入特困人员供养范围的残疾儿童,以及其他经济困难家庭的残疾儿童。

 

图为残疾儿童在器械室接受康复训练。 文思睿 摄

图为残疾儿童在器械室接受康复训练。 文思睿 摄

    记者25日在西宁市儿童福利院康复部看到,康复部配备有作业治疗室、训练室、理疗室、言语治疗室、感觉统合室、多感官室、家长资源室等多个功能室,配套设施齐全,还培育了一支专业人才队伍,为残疾儿童和社区残疾儿童家庭展开全方位、多功能的服务。

    “我家孩子在这里接受肢体训练,减轻了家里经济上的负担,老师也都很有耐心。去年7月份她被纳入了西宁学籍,现在她每天上午在引导班学习,下午在功能室做康复训练。她手臂上下的动作和力量都有了一定程度的改善。”在来西宁市儿童福利院康复部接受免费康复训练之前,青海省门源县的张红和丈夫曾花费大约几十万治疗孩子的肢体残疾。

 

    朋毛羊卓因早产缺氧患有脑瘫,生活无法自理,父亲朋毛才让带他到青海省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接受免费治疗后,目前他可以独立坐起、吃饭。

    青海省残疾人康复服务中心负责人姜兴荣表示,为了让残疾儿童更好地融入社会生活,残联将为残疾儿童提供更有效、科学的康复服务,未来残联也将更加规范化地建设康复机构,培养更多的康复专业人才。(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