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警方捣毁一网络非法买卖个人手持身份证照团伙
时间:2019-10-25 20:43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记者25日获悉,广东省云浮市新兴县警方日前从一起贩卖“手持照”案件入手,先后辗转重庆、河北、山西等省市,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截获手持身份证照6万多条,斩断一条网络非法买卖个人手持身份证照的黑色产业链。

  开展“净网2019”专项行动以来,云浮市网警部门通过网络巡查,发现新兴县有人在网络从事贩卖“手持照”违法信息,经排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6月中旬,收网时机成熟,新兴县公安局办案民警在新兴县新城镇某小区现场抓获颜某林(男,24岁,新兴县新城镇人),当场查扣作案手机、电脑一批,手持身份证信息45000条;办案民警通过顺藤摸瓜,于7月29日赶赴山西省临汾市侯马市,将犯罪嫌疑人吴某惠(男,27岁,山西省临汾市侯马市人)抓获;9月20日赶赴河北省邯郸市将犯罪嫌疑人叶某廷(男,32岁,河北省邯郸市大名县人)抓获归案,并缴获作案手机、电脑、身份证信息一批。

  据了解,2018年年底至今,犯罪嫌疑人颜某林于2018年年底,加入一些名称为“企鹅自媒体”、“自媒体账号交流”、“自媒体推广”等QQ群,通过以上QQ群,找上家购买手持身份证信息,再转卖给犯罪嫌疑人吴某惠、叶某廷等人非法获取牟利;犯罪嫌疑人吴某惠向颜某林购买了手持身份证照片之后,又雇佣张某某、田某某两人注册百度熊掌号,再以20元一个熊掌号的价格,转卖给他人从中获利;犯罪嫌疑人叶某廷找上家购买手持身份证信息,注册成企鹅号之后卖给下家,或将手持身份证直接卖给下家非法获取牟利。

  目前, 犯罪嫌疑人颜某林、吴某惠、叶某廷已被依法批准逮捕。(完) 

 

广东警方捣毁一网络非法买卖个人手持身份证照团伙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