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法学动态>
学者贵州发现罕见大面积野生蜡梅居群
时间:2019-10-17 22:29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记者17日获悉,上海辰山植物园(中科院上海辰山植物科学研究中心)田代科研究员与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吴倩博士等在贵州万山区夜郎谷大峡谷发现了大面积的天然蜡梅资源。

  初步估计,天然腊梅分布总面积约为1万亩以上,总株数或超过1万株。夜郎谷发现如此大面积的野生蜡梅群落,在贵州此前未有报道,在中国亦属罕见。


据悉,野生蜡梅个体疏密很不均匀,由峡谷底河床岸边开始少量可见,向两侧陡坡及悬崖延伸生长,一直分布到V型峡谷的近顶缘。据田代科介绍,从夜郎村一侧景区入口开始下坡直到谷底,整个山坡蜡梅植株的密度最大,成片密集生长,十分壮观。

  夜郎谷位于贵州省最东部的万山特区和南部接壤湖南新晃县的峡谷,为云贵高原苗岭山脉东延末端、雪峰山脉以西、武陵山脉以南的结合部,谷长14公里,山底直接切割深度200-300米。这里气侯温和,喀斯特地貌景色迷人。

  田代科透露,此次不仅发现了这片大面积的珍稀蜡梅自然群落,在植物考察中还采集了有花或果实的植物标本130多种。(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