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大千世界>
曝光3起涉疫物资违法典型案例
时间:2022-12-23 15:26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大连12月22日电 (记者 杨毅)记者22日从大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对商超、药店、核酸采样点等重点区域开展执法检查,现曝光立案查处的3起典型案例。其中,2家药房涉嫌哄抬价格被立案调查,1家儿童服装店涉嫌未经许可从事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活动案被立案调查。

  大连连某药房成仁街店涉嫌哄抬价格及未按规定明码标价案。2022年12月15日,大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根据举报线索,对大连连某药房成仁街店进行执法检查。经查,该药房在成本未有明显变化情况下,将对乙酰氨基酚片销售单价从每联(20片)3元调整为每联(20片)8元,大幅度提高销售价格,涉嫌构成哄抬价格行为。依据相关规定,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已依法予以立案调查并严格处理。

  大连某某堂药房有限公司涉嫌哄抬价格案。2022年12月13日,大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根据举报线索,对大连某某堂药房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通过查看清开灵颗粒销售流水、销售小票及进货票据等,发现该药房在销售清开灵颗粒时,在成本未明显增加的情况下大幅度提高销售价格,涉嫌构成哄抬价格违法行为。依据相关规定,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已依法予以立案调查并严格处理。

  大连西岗区某儿童服装店涉嫌未经许可从事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活动案。2022年12月20日,大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根据举报线索,对西岗区某儿童服装店进行执法检查。经查,该商户的经营者在其服装店的顾客微信群中,售卖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且无法提供从事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活动的许可,涉嫌构成未经许可从事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活动行为。依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第四十二条的规定,大连市市场监管局已依法予以立案调查并严格处理。

  大连市市场监管局方面表示,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格查处不执行法定价格干预措施、哄抬价格、囤积居奇、价格欺诈、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损害消费者权益以及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行为。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