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大千世界>
母女遭醉汉纠缠 扬州14岁少年不畏强暴挺身守护
时间:2020-12-19 22:38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中新网扬州12月19日电 (崔佳明 袁佳悦)日前,扬州一名14岁少年挺身而出,保护一对母女免遭醉汉纠缠,警方在第一时间对张家辉的见义勇为行为予以确认。19日下午,扬州市广陵区委宣传部、广陵区公安分局、广陵区教育局等多部门联合举行了表彰仪式。扬州市广陵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现场奖励张家辉同学人民币2000元。

  张家辉,男,14岁,扬州市朱自清中学初二(5)班学生。

  2020年12月5日夜11时许,在扬州市区连运小区西门路边摊处,一名张姓男子酒后滋事,对路过此处的一对母女实施骚扰,言语、举止下流。张家辉同学当天在家写完作业,因父母不在家,外出买夜宵,见到母女俩惊恐不已,无法摆脱纠缠,孤独无助,就挺身而出。醉汉恼羞成怒,转而殴打张家辉。张家辉默默忍受着拳打脚踢,保持克制,未予还击,始终用身体遮挡住母女二人,使其免受醉汉的侵扰,直到母女的家人和警察赶到现场,醉汉被控制,母女摆脱纠缠才默默离开。

母女遭醉汉纠缠扬州14岁少年不畏强暴挺身守护
    扬州一名14岁少年挺身而出,保护一对母女免遭醉汉纠缠,受到见义勇为基金会奖励。扬州市公安局广陵分局供图

  “你的行为,不仅保护了当事母女的人身安全,而且弘扬了社会正义。感谢你的正义之举,希望你能将这种精神一直延续……”12月17日,扬州市公安局广陵分局文峰派出所民警来到朱自清中学初二(5)班,当着全班同学的面,向张家辉宣读了表扬信。

  张家辉同学在他人受到不法侵扰时,不畏强暴,敢于担当,表现出较强的正义感和社会责任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关注和高度赞誉。根据《江苏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的有关规定,扬州市公安局广陵分局确认了张家辉同学的见义勇为行为。(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