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大千世界>
“90后”情侣谈“情定泸沽湖”
时间:2019-10-19 21:57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身着摩梭服饰,在风景秀丽的泸沽湖畔,“90后”女孩李秀梅为男友李文龙扎上象征“拴住情谊”的花腰带。19日,2019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之“筑梦山海间 情定泸沽湖”2019摩梭民俗文化体验活动在泸沽湖四川片区举行。在欢快的《走婚歌》中,66对像李秀梅、李文龙这样的“新人”接受达巴祈福。仪式结束后,“新人”们跳起了欢快的甲搓舞。

  据悉,美丽圣洁的泸沽湖畔,生活着摩梭人。千百年来,他们沿袭着母系氏族传统,奉行“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习俗,泸沽湖因此被称为“东方女儿国”。格姆女神与恋人的爱情神话故事在这里流传千年,为泸沽湖这片圣地增添了神秘浪漫。

  “我参加这次活动是想和她一起,体验当地的民俗文化,有机会和自己喜欢的人一起来体验是很幸福的事。”据李文龙介绍,两人相识缘于“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的举办。

  李秀梅是一名自行车骑行爱好者,2017年,作为骑行选手,参加“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后,她将自己参赛的照片上传到社交平台上。因为同属成都骑行圈,李文龙就这样关注到李秀梅,并且在之后的自行车活动上与她相遇。2018年,李秀梅再度报名参加“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这次,李文龙作为赛事裁判,与李秀梅“情定泸沽湖”。


“因为共同爱好骑自行车,我们相识、相恋,最后走到一起,骑车运动已经成为我们情感生活上的一种纽带。”李文龙说道。如今,两人已拍完婚纱照,并准备今年11月领取结婚证。

  当天,从走婚桥走过后,李文龙难掩自己的兴奋之情:“今年的天气比去年更好,而且今年我们的关系更加不一样了,以前是作为男女朋友,而现在是作为未婚夫妻,希望后年我们能带着小宝宝一起来参加。”

  据悉,2019·环泸沽湖国际自行车公开赛由中国新闻社、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体育局支持,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四川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指导,中国新闻社四川分社、凉山彝族自治州教育和体育局、凉山州摩梭家园暨泸沽湖旅游景区管理局、四川省自行车联赛组织委员会、盐源县人民政府联合承办,丽江泸沽湖管理局协办。

  赛事期间,主办方精心设置了“筑梦山海间 情定泸沽湖”2019摩梭民俗文化体验活动,参与者可亲身感受神秘独特的摩梭民俗文化,如摩梭成人礼、跳甲搓舞、系花腰带等。

  “之前参赛就是被泸沽湖的美景吸引,我参加过不少自行车赛,泸沽湖的赛道风景是最美的,这对骑行爱好者很有吸引力,相信未来举办的赛事会吸引到更多人参加。”李秀梅如此说道。而作为赛事去年的裁判,今年李文龙将作为选手,和李秀梅一同领略骑行“最美赛道”的魅力。(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