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网首页 >> 法律咨询 案件委托 合同范本
加入收藏
全国站 [进入分站]
网站首页 法律咨询 找律师 律师在线 法治资讯 法律法规 资料库 论坛
当前位置: 法治资讯>要闻>
破获特大跨国非法买卖外汇案 涉案金额高达100亿
时间:2021-10-25 15:50 来源: 互联网 点击:

   东莞10月24日电 (李映民 李纯)记者24日从广东东莞市公安局获悉,该局成功破获一起特大跨国非法买卖外汇案,涉案金额高达100亿元人民币。

  今年9月初,东莞市公安局清溪分局接到东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线索,一名叫郑某某的男子涉嫌利用他人银行卡,非法为他人兑换外汇、人民币,银行账户资金数额巨大,交易异常,疑似地下钱庄。东莞市公安局、清溪公安分局随即成立专案组,运用大数据平台分析大量账户信息,全力开展资金核查工作。

 

  经查,郑某某长期盘踞在深圳、东莞一带,与多家进出口贸易公司、报关行等核心财务人员有密切接触,符合从事非法兑换外汇经营地下钱庄的活动特点。

  经过连续多天精心研判,以郑某某、叶某某等为中枢点的多个地下钱庄团伙浮出水面。主要嫌疑人郑某某利用其曾经营化妆品进出口贸易的经历,结识到香港、内地多个地下钱庄组织,并透过其业务关系网,借助内地需要买汇和境外需要卖汇的客户群体,以对敲的形式作为中间搭线人帮助买卖双方非法兑换外汇、人民币,从而赚取每笔交易外汇差价,涉案金额高达100亿元人民币。

  该团伙还与广东、江西、福建、甘肃、山东、浙江、湖南、宁夏等地多个团伙互有交易、拆借作案,形成一个的特大跨区域的犯罪网络。这些团伙在没有外汇经营许可的情况下买卖外币,属于非法买卖外汇,涉嫌非法经营犯罪。经过前期深入侦查和研判,专案组已基本摸清该犯罪体系各团伙的作案手法和组织架构,整体情况掌握,收网条件已经成熟。

  今年9月27日,专案组赴深圳开展统一收网,分别将犯罪嫌疑人叶某某、郑某某抓获,捣毁作案窝点2个,现场缴获作案手机8台、涉案银行卡7张,同步冻结涉案账户187个,冻结金额约500万元人民币。犯罪嫌疑人叶某某、郑某某对非法为他人兑换外汇的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网友评论: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人才招聘 | 友情链接| 网站帮助
copyright@2006-2010 110.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110.com 京ICP备15035010号